加班搏表現!同事深夜拍照PO群組討拍...慘遭上司「洗臉」 網讚:完美KO

上班,打電腦,工作,辦公室(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職場上並不是埋頭苦幹就可以,不過也不能太過「搏表現」衝過頭。(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職場中想要搏表現讓上司看見,有些人會用一些小技巧來提高自己「工作認真」的曝光度,不過如果過度故作努力,有時反而適得其反。有一名網友在社交網頁群組發文表示,他的同事每次下班時都不下班,常故作忙碌到深夜,然後再拍照PO上whatsapp工作群組,要求大家為他打氣,結果踢鐵板慘遭新上司「洗臉」。

網友在臉書「奴工處」PO文指出,有一名「愛裝忙」搏表現的同事,經常在深夜自拍只有自己一人在辦公室工作的照片,並上傳到有上司的群組裡,指自己正在加班中,要大家加油給力等等,這招讓前任上司稱讚不已。不過最近他們單位來了一名新上司,不料該名同事又重施故技,又把自己獨自加班的照片PO到工作群組,想再次博取新上司的好感,結果慘遭這名新上司狠狠「洗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上司在群組上表示,「如果公司安排過量工作而人手不足,請向他反映待他處理。如果工作適量但有人還需要每日加班,請檢討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還有,沒有人想夜深仍收到有關工作的訊息,這是最後一次。」

▲▼上班族 。(圖/免費圖庫pxhere)

▲職場上不管你能力有多強,一些NG行為還是要避免。(圖/免費圖庫pxhere)

上司霸氣的話引發網友熱烈迴響,網民紛紛留言激讚這名上司,表示「這上司可遇不可求阿」、「這上司行阿!懂 人心叵測」、「完美KO」、 「這種上司真正,字字到肉」、「哈哈!踢到鐵板了,真想看你同事當下的臉」、「這種上司我想做他下屬」、「好老大!要好好珍惜」。也有網批評這名「裝認真」的同事工作能力有問題,根本是在浪費公司資源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