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想開「PTT官板」闢謠!鄉民白眼「這波操作根本智X」 八卦板戰翻了

▲政院想開「PTT官板」闢謠!鄉民白眼「這波操作根本智X」 八卦板戰翻。(圖/翻攝自PTT)

▲鄉民發文開譙。(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前有傳言稱行政院將在《批踢踢實業坊》,開設一個「官方說明板」,用來闢謠或政策說明。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證實此事,並強調不會干涉論壇言論自由;但眾多鄉民卻不買單,輪番發文狂批,怒喊「毫不遮掩的護航行政院的計畫,看到真的受不了,都快吐了。」

近來假消息頻傳,政府也接連出招想遏止歪風,繼之前與LINE合作,新增「政院即時澄清專區」,這回行政院打算在BBS論壇「PTT實業坊」上開設官板,名稱可能為「官方說明」或「政府說明」,用以政策說明及澄清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行政院提供)

消息一出,立刻在八卦板上掀起熱議,就有鄉民直接發文譙說,「乾脆直接PTT政治化就好,禁什麼政問政治文,然後鬼扯一堆有的沒的」、「說真的啦,只能說DPP這波操作根本智X,在八卦板越來越綠的風向之下,還搞這波惹火鄉民,根本就是在亂搞你們的大票倉,還天真以為把政治髒手伸進學術網路論壇裡,鄉民會展開雙手迎接你們,不是腦袋裝屎就是民調太低狗急跳牆」、「明明只要八卦板禁止那些政治、FB文的討論,網軍就無用武之地,讓其他板跟著陪葬是三小?沒高層能出來解釋膩」。

▲政院想開「PTT官板」闢謠!鄉民白眼「這波操作根本智X」 八卦板戰翻。(圖/翻攝自PTT)

▲此事讓不少PTT鄉民反彈。(圖/翻攝自PTT)

還有網友不禁感慨,「真正能夠闢謠跟澄清,破開謊言跟包裝的,不是來自於覺青的臉書文、政府的宣傳文,或是政府在推廣的澄清用LINE、更不是發言人的發言,而是來自於八卦板的鄉民,我們對於真相的追求,對於被操弄時的反感,對言論自由的渴求,各位...多保重」、「PTT高層禁止一般民眾註冊帳號,然後幫高官開帳號還開板」。

面對PTT戰火蔓延煙硝味四起,Kolas指出,目前只是討論階段,尚無法確認是否會開板及開板時間,創板是希望防堵假消息,絕非任何程度限制人民發言空間;重點是,政院帳號絕對不會有特權,僅希望在千萬網友的聲音裡,也能有政府的聲音,與大家一起公開平等地討論

▼雖然「官方說明板」還在計畫階段,但網上討論度非常高。(圖/翻攝自Google)

▲政院想開「PTT官板」闢謠!鄉民白眼「這波操作根本智X」 八卦板戰翻。(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