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媲美函館的百萬夜景!達人曝「3大秘境」眺望基隆夜景

許傑,旅行圖中

許傑,旅行圖中 許傑

我是許傑,是個誕生於1990年的水瓶座男生,喜歡用天馬行空的想法去實行生活,也熱愛寶可夢。從18歲那年自己許下的目標,要帶著相機拍下全台灣368個鄉鎮風光,以一圖一故事傳遞出這些地方的大小故事。

點評:好美><

▲▼基隆夜景。(圖/許傑提供)

文、圖/許傑, 旅行圖中

基隆市是台灣一座大港,在台灣歷史裡佔有重要的角色,隨著貿易港口樞紐的轉換,基隆漸漸轉型為觀光城市。「那年,雨不停國」偶像劇的取景地點在基隆市郊區的「四腳亭車站」,劇中基隆的落雨形象深植人心,因此這部片替基隆冠上了「雨不停國」的封號。基隆一年之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壟罩在雨水之中,因此也有了「雨都」的稱呼。

在基隆住了四年有著深深體會,真的「每天都在下雨」,有時候搭客運從台北返回基隆,台北的天氣晴朗無雲,但只要過了汐止之後,雨雲會跟你說:歡迎光臨雨不停國。的確,沒有人喜歡濕冷的下雨天,但基隆人卻能忍受長年壟罩在雨裡頭,我短暫的在基隆住了四年,有時我真不懂他們是如何忍耐這種氣候的不方便,但其實天氣很好的基隆真的很美,尤其基隆港口附近的夜景,總人我迷戀不已的想多看幾眼。

看基隆市街夜景好所在:中正公園

我認為基隆有三個看基隆夜景的是最棒地方,推薦給大家的第一首選就是中正公園,中正公園除了可以眺望整個基隆市街,也可以遠望港口、和平島、甚至基隆嶼。相信外地遊客在網路上搜尋也會找到這個地方,這也是平常基隆人假日前來休閒之地,由於中正公園地處其實不高,廣場前也有許多住家建築、有時雜草常常擋住視線,對於只想約會看景,不是要求太多的人來說,是個好地方。

▲▼基隆夜景。(圖/許傑提供)

凹字型祕境看高速公路的起點:獅球嶺砲台

只要開車前來基隆走中山高一定會經過一座山洞,很少人知道山上方有座觀景台,而且是具有歷史地位的「獅球嶺砲台」。站在獅球嶺砲台上的觀景台上可以眺望高速公路的起點,望去前方呈現凹字型的風景,看著車水馬龍在你腳下流入港口,體驗視野一望無窮的感受,但獅球嶺砲台的路開車不好開,建議是步行或者騎摩托車上來會比較方便些。

▲▼基隆夜景。(圖/許傑提供)

看郵輪進港首推:虎仔山地標公園

基隆地標公園距離基隆火車站約五百公尺,其實只要沿著基隆火車站的指標前進,步行約20分左右就可以攻頂到這仿效好萊塢地標的基隆地標公園了。

虎仔山地標公園可以眺望整個基隆港口,在這邊可以看見呈現ㄈ字型的港灣、基隆車站前的圓環廣場和海洋廣場。若遇到空氣乾燥、能見度高的天氣時,最遠可以看到九份山城的閃閃燈光,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許多郵輪進港的情形。

▲▼基隆夜景。(圖/許傑提供)

懶人夜景好所在:基隆海洋廣場

這三大地點就是我最常去拍基隆夜景的地方,一般遊客若是沒有在地人帶路鮮少人知道這樣的地方。下次有來基隆,記得找一個喜歡的角度,居高臨下的看這美麗的基隆港夜色吧!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facebookinstagram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