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限定一男一女」遭52票否決 幸福盟痛批:政府偷走人民的公投結果

▲▼  幸福盟籲勿偷走人民的公投結果 。(圖/記者崔至雲攝)

▲幸福盟籲政府勿偷走人民的公投結果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由反同團體主導、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提案的《民法第972條條文修正草案》,婚姻平權大平台認為,違憲法案竟付委審查,「我們感到憤怒」。而今早立法院院會以贊成21票、反對52票否決逕付二讀的提案,法案將送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幸福盟痛批政府偷走人民的公投結果。

對於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提案的《民法第972條條文修正草案》,婚姻平權大平台指出,在公投之後,行政院版提出的專法,便是在反同方主張不得修正民法的情況之下,符合憲法解釋的立法形式,而今反同團體出爾反爾,把修民法當成兒戲,視憲法於無物,還要繼續以各種提案來創造更多的社會對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婚姻平權音樂會,20161210同志大遊行,同性婚姻平權。(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反同團體提案的《民法第972條條文修正草案》,婚姻平權大平台認為,違憲法案竟付委審查,「我們感到憤怒」。(圖/記者李毓康攝)

婚姻平權大平台也呼籲立法院,在5月24日以前盡快通過法案,讓同志可以依照法律擁有結婚的自由,才是一個民主憲政社會可以往前走的最好方向。

藝人陳嘉行 、焦糖哥哥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請國民黨立委尊重自己支持的愛家公投結果,「國民黨不尊重700萬人的民意,妄修我們的民法,敢動我們的民法972,改成只限一男一女,就是對抗民意」。

▲▼  。(圖/幸福盟提供)

▲幸福盟公佈「民法婚姻應限定一男一女」支持及反對委員名單。(圖/幸福盟提供)

然而,今早在立法院以贊成21票、反對52票否決《民法第972條條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的提案。幸福盟發聲明質疑「難道是要宣判這個法案無限期延宕嗎?」更認為,愛家公投三案結果全遭執政黨粗暴對待,指出,第十案「民法婚姻限於一男一女」逕付二讀被否決;第十一案被玩弄文字遊戲,將同志教育改成性傾向教育,第十二案被狸貓換太子,推出同性婚姻草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