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墨第4季推mooInk Pro 10.3吋新機 增加手寫筆記功能

Readmoo讀墨電子書首間mooInk概念店(圖/記者洪菱鞠攝)

▲Readmoo 讀墨電子書於三創七樓光年書店設立首間mooInk概念店。(圖/記者洪菱鞠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Readmoo讀墨電子書首間mooInk概念店今(4/19)於三創7樓光年書店對外亮相,店中擺放mooInk系列電子閱讀器,讓有興趣的人可以親自動手操作,現場還陳列每月選書以及展示E Ink電子紙相關技術原理與特色,此外也公布今年第4季將推出moo Ink Pro 10.3吋電子紙平板,而新機不只能夠閱讀,還搭載手寫筆記功能。

Readmoo讀墨與元太科技合作,2017年推出第一台由國人自行研發的mooInk電子書閱讀器,6吋機種在一個晚上5小時賣了3500台,隔年再上市有按鍵的Plus版本7.8吋後,Readmoo讀墨執行長龐文真觀察,不僅帶動電子書銷售逐年成長,由於主要購買族群為喜愛看書的人,使用閱讀器看書的時間也大幅增長,占了42%。

Readmoo讀墨電子書首間mooInk概念店(圖/記者洪菱鞠攝)

Readmoo讀墨電子書首間mooInk概念店(圖/記者洪菱鞠攝)

▲除了迎來新概念店,Readmoo 讀墨同時公布mooInk Pro 10.3 吋 新機計畫。(圖/記者洪菱鞠攝)

龐文真表示,電子紙擁有輕薄、省電、不傷眼等優勢,這些特點都很需要讀者親自體驗,才能有深刻感受,因此讀墨持續拓展實體書店的銷售版圖,目前北中台已與9家實體書店合作之外,此次在三創生活園區與元太科技的三方合作下,促成了mooInk體驗概念店,希望能成為台灣讀者理解和體驗電子紙、電子書閱讀的第一站。

概念店內除有mooInk 6吋、mooInk Plus 7.8吋兩款機種可以實際操作之外,為了讓讀者瞭解電子紙的成像與技術原理,另安排了完整的電子紙原理與電子紙模組展示區,32吋電子紙顯示器則會輪播Readmoo讀墨電子書每月店長及選書,掃瞄螢幕上的QR code,就能開書試讀電子書。

由於更大尺寸閱讀器是不少讀者反應的需求,龐文真預告Readmoo讀墨將推出附手寫筆、具有筆記功能的moo Ink Pro 10.3吋,將閱讀、學習或工作紀錄合一,目標族群除了重度愛書人士,還有專業人士如商管族,預計今年7月預購,第4季開始出貨,不過手寫筆記及閱讀無法同時進行,「功能一開始先分開,但最後一定會整合在一起。」此外,她認為,7.8吋適合拿來漫畫,10.3吋則是可以滿足看雜誌大圖文的需求。

對於樂天kobo電子書閱讀器推出中文化介面,以及傳言亞馬遜Kindle有意進軍繁體中文電子書市場的消息,在競爭上,龐文真樂觀看待,她表示,平台現有40萬會員,並與超過2100家華文出版社及獨立作家合作,提供書籍量超過9萬本,再加上繁體中文有直排閱讀需求、推薦讀者看什麼書等,Readmoo讀墨具有在地經營優勢,能夠清楚掌握。

樂天Kobo電子書推閱讀器繁中介面   4月4日起支援軟體更新(圖/業者提供)

▲樂天Kobo電子書閱讀器也有中文化介面了。(圖/樂天kobo提供)

台灣電子書市場近3年成長快速,相較於在地的Readmoo讀墨,樂天Kobo登台短短兩年半,會員人數成長至18萬,書籍數量超過8萬本,目前販售電子書閱讀器機型包含6吋的Kobo Clara HD、8吋的Kobo Forma,4月初正式推出繁體中文介面後,官方觀察帶動閱讀器銷售數字大幅成長,預估全月銷售數量將較上月成長4倍以上。樂天kobo目前也正在規劃線下展示、體驗活動,確切時間未定,但今年將會推出,樂天Kobo營運部長周立涵則表示,擴大深耕台灣電子書市場的目標不變,將持續提高電子書轉製率,目標是未來每一本新書,都能有電子書版本可供民眾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