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召初選成科幻片!朱立倫:再演,觀眾一人都不剩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參加台中大甲媽祖遶境之後,欲爭取2020總統大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將在20日展開「台灣更好‧立倫行腳」花東之行。面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19日中午表示,應該要考慮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朱立倫認為,要徵召,就要大大方方地徵召,初選儼然科幻片,再演下去觀眾一個都不剩了。

吳敦義19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包括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已經有4位表達有意願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但是韓國瑜比這4人民調高,國民黨要找最強的人參選,應該要考慮徵召韓國瑜,韓國瑜不太方便主動說要初選,黨徵召他一起參加初選,「這樣比較公道,而且比較公平。」

吳敦義說,不傷黨的立場,又可以用徵召或特邀,讓不方便主動參與的韓讓參與初選,很公平。他也說,未來會邀請5人碰面,了解他們對初選機制的想法,希望公正辦初選,贏的人光明磊落參與明年大選。

朱立倫19日參訪走遍天下食品公司時回應,國民黨初選從文藝愛情片變武俠片,看起來最近可能又變科幻片,「我講一句話說,不要變成全黨靠一人,更不能全黨變一人,如果再演下去,我怕觀眾一人都不剩。」

朱立倫強調,「我們還是要趕快努力,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改革決心,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是有制度的政黨。至於是徵召還是初選?我講過了!不用重述,我們給吳敦義空間與時間,盡快讓大家看到結果。」

關於能不能接受使用徵召初選的方式?朱立倫說,自己剛剛說過了,不要變成從武俠片演成科幻片,到時後不要全黨變一人,最後全黨觀眾都跑光了,沒半(個)人,「我們真正要讓大家看到觀眾越來越多,越來越支持國民黨」。

朱立倫提到,「要徵召趕快徵召,然後我們全力支持;如果要初選,那我們就訂定制度。」自己已經從2月講到4月,馬上就5月了,都一樣的立場!

針對有基層提出,現在最強組合是「吳郭魚」(吳敦義、郭台銘、韓國瑜)連線,對基層這樣的聲音有沒有特別看法?朱立倫說,他都沒有意見啦!各種的講法都可以,但「還是一句老話,不要演成最後觀眾都跑光了!」

▲▼朱立倫出席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東方領袖講座。(圖/記者季相儒攝)

▲朱立倫。(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