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街頭「萬隻蜜蜂亂竄」路人驚逃 專家解密:蜂后找新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澀谷區18日的街頭出現上萬隻蜜蜂成群飛行亂竄,路人見狀紛紛閃避快步離去,最終在養蜂業者的協助之下,才成功結束這場危機。養蜂業者長島房子表示,目前正是蜂群產生新峰后的時期,這起事件很有可能是原本的蜂后尋找新巢穴帶著蜂群一起飛行的狀況。

綜合朝日中文網、NHK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澀谷區惠比壽一丁目的街頭,當局在周四上午接獲多達10通的「蜜蜂」投訴,每隻蜜蜂的體長約1公分,粗估現場多達上萬隻蜜蜂在街頭亂飛,就連路邊的桿子也一度被蜂群占領。部分民眾因此受到驚嚇,一名60多歲女子表示,她當時覺得有可能會被蜜蜂螫而感到害怕,最終小跑步離開現場。

消息傳出後,養蜂業者也到場協助處理,設置蜂巢箱,試圖把蜂群帶離現場。根據當局的說法,這起事件並沒有造成民眾受傷,但因事發地點周邊有小學,有派員前去確認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