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影/大雨夜襲3縣市!台南「安中河」再現 網友被雷聲嚇醒:像拿槌子一直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轟天巨雷,像拿著槌子一直敲打似的。」台南部分網友19日凌晨4點左右紛紛在網路PO文抱怨突然下大雨,還有人拍攝安中路淹水的影片說,「下雨不到20分鐘,雨快點停~」甚至有業者因為雨勢太大,備料區淹水只好臨時公告店休。

影片中,雖然淹水的程度並沒有很嚴重,但整條馬路幾乎都覆蓋著一層薄薄的積水,一輛白色轎車開過,激起的水花大約有半台車高,天空也不時出現閃電。一名網友在臉書PO出一段10秒鐘的影片表示,台南安中路雨下不到20分鐘就淹水了。

台南安中路淹水。(圖/翻攝自Facebook/我住台南安南區討論交流版)

▼▲網友拍下車子經過激起大片水花的瞬間。(圖/翻攝自Facebook/我住台南安南區討論交流版,下同)

台南安中路淹水。(圖/翻攝自Facebook/我住台南安南區討論交流版)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安中河?」、「完了,安中路淹了,就會換同安路」、「安定區大同里已經淹水了」、「住這附近的真的就怕淹水,我家一樓已經不擺放任何木製家具,但還是會怕」。

而中央氣象局19日凌晨3時55分已針對南台灣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因為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台南、高雄及澎湖地區有可能發生局部大雨。天氣風險公司也觀測到,有一個非常典型、完整的「颮線」結構正在接近台灣,目前雷雨已經通過澎湖,清晨前雲嘉南高都要特別留意雷擊、強降雨,且還會有一陣非常強的陣風,清晨太陽露臉後雨勢才會逐漸緩和下來。

▼網友擔心留言。

台南安中路淹水。(圖/翻攝自Facebook/我住台南安南區討論交流版)

▼完整颮線抵達!大雨夜襲南部3縣市。(圖/中央氣象局)

▲▼完整颮線抵達!「大雨夜襲」3縣市 雲嘉南高超強陣風+雷擊。(圖/中央氣象局)

相關新聞

►快訊/完整颮線抵達!「大雨夜襲」3縣市 雲嘉南高超強陣風+雷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