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英文官邸開會掌握花蓮地震災情 提醒國人留意誤傳假訊息

▲▼418強震,蔡英文正好在官邸開會,透過電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了解狀況。(圖/總統府提供)

▲418強震後,蔡英文下午持續在官邸開會,透過電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了解狀況。(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花蓮於18日13:01左右發生規模6.1地震,震央於秀林鄉,深度僅18.8km,花蓮縣震度高達7級。對此,總統蔡英文下午在官邸開會,為了掌握地震資訊,她也持續透過電話跟行政院長蘇貞昌了解狀況。

蔡英文指出,在地震過後,她持續在官邸進行會議,同時也即時掌握花蓮地震的情形;約在3點時,接到蘇貞昌的回報電話,了解行政團隊對於地震後的應處情形。

蔡英文表示,關於台北市的大樓傾斜、特定路面誤傳龜裂等狀況,都在相關單位掌握中。此外,全國各級學校的運作,以及鐵公路和捷運等交通運輸,也已逐漸恢復。部分仍有影響的地區,請民眾出門前先行查詢。有零星民眾遭到落石砸傷,救護人員已經出動協助。

蔡英文說,台灣地震不少,她知道每次遇到地震,大家都會擔憂是不是出現災情,「我要告訴大家,做好平時的防災準備,留意政府即時提供的資訊,台灣就會平安。」同時也提醒,要大家一起留意,避免誤傳假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