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受困「鱷魚棲息地」沼澤 失聯26小時...靠這招幸運獲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一對情侶近來前往北領地基普河國家公園(Keep River National Park)進行釣魚旅程,車子開到一半卻被卡在沼澤地中,身邊還同時被多隻鱷魚包圍,險象環生的他們靠著在泥地所寫的4個「HELP」大字與指標,在失聯長達26小時後竟然奇蹟生還。

來自庫努納拉(Kununurra)的男子科倫(Colen Nulgit),14日與女友強森(Shantelle Johnson),一同前往基普河國家公園釣魚,卻不幸卡在沼澤地中,他表示,「我們被困在沼澤裡,旁邊就是鹹水區,稍早的時候,還看到2、3條長約5、6公尺的鱷魚在附近」,第一天晚上他們只好睡在車上,但是後來發現開始漲水,「我們拿了所有能拿的東西想要逃跑,但只能走得了約20、30公尺。」

科倫與強森試圖把所有物品墊在輪胎下,希望能幫助車子逃離泥地,最後卻還是沒有辦法,科倫坦承,「當下我們真的非常害怕和擔心,只希望有人能來這裡發現我們。」只帶著少量食物的他們,失聯時間已經長達26小時。

正當這對情侶快放棄希望時,幸好出門前曾向家人交待行程路線以及時間,家人發現失聯後趕緊報警,救難人員搭乘小飛機進行大範圍搜索時,發現他們在泥地上所寫的求救標誌。科倫與強森聽到附近有飛機靠近,急忙點燃火焰成功吸引救難人員注意,終於順利脫困。

獲救後,科倫開心表示,「當救援小組降落時,我們趕緊跳下車一直揮手,當下情緒真的是太激動了,很高興我們最後撐下來。」警方也發布聲明稱讚,要不是科倫和強森做了許多正確的決定,包含事前告知家人行程、保持留在車上、在泥上留求救標誌以及燒火吸引注意,他們最後很有可能不會被順利找到。

▼情侶受困沼澤,身邊還被多隻鱷魚包圍。(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鱷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