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保羅畫戰術給丹東尼看 哈登將盧比歐從外線晃到油漆區

▲火箭一哥哈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一哥哈登帶給盧比歐很大的麻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火箭一哥哈登(James Harden)在季後賽第2戰締造生涯第2度「30+大三元」,率隊以20分差血洗爵士,主帥丹東尼(Mike D'Antoni)大讚他「有如機器不斷得分」。「大鬍子」此役除了頻頻出手砍拿手的後撤步三分,還在開賽不到2分鐘就使出胯下運球,將防守他的盧比歐(Ricky Rubio)從三分線晃到油漆區,可惜出手不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爵士為了嚴防哈登,首戰祭出「封死左路」的策略,盧比歐緊跟在「大鬍子」背後防守,不讓他從左邊切入的畫面在社群媒體上瘋傳,引起熱烈討論。不過猶他第2戰沒有繼續堅守這個策略,火箭一哥這一戰三分出手次數增加到13次,命中了6球,攻下32分、13籃板和10助攻。

▲火箭一哥哈登。(圖/路透)

▲火箭一哥哈登(右)。(圖/路透)

這是哈登季後賽生涯第3度締造大三元,也是第2度完成「30+大三元」,率隊以118比98狂勝20分,在首輪取得2勝0敗優勢。賽後主帥丹東尼再次狂讚一哥是能不斷得分的機器,「我不知道我們還能要求他什麼,他過一陣子可能會疲累,因此他是人類,但本季他的表現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哈登此役開賽不到1分半鐘,就大秀胯下運球,把防守他的盧比歐從三分線晃到油漆區,得到完全的投籃空檔,他出手前還抖了肩膀,顯得信心十足,可惜最後這一球「碰框」而出。

這場比賽還出現2個有趣畫面,此役砍下17分的後場指揮官保羅(Chris Paul)被鏡頭拍到,在下半場開打前畫戰術給身旁的主帥丹東尼看,一哥哈登也在第3節最後2分34秒坐在板凳席拿著戰術板向隊友塔克(PJ Tucker)、卡佩拉(Clint Capela)解說戰術。

關鍵字: NBA火箭哈登保羅爵士盧比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