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是水腫不是胖! 中醫師:「3種飲品」幫助輕盈消腫

▲▼中醫:3種飲品擊退水腫。(圖/翻攝自Pinterest)

▲喝對飲料也能擊退水腫,記得不要攝取過量。(圖/翻攝自Pinterest,以下同)

編輯 / Amber

你有沒有這種經驗,沒吃什麼卻重了?下午開始覺得鞋子變好緊,先別急著減肥,其實都是水腫在作亂!很多人都以為水腫是因為喝太多水,其實喝水不足、吃太多高鹽分食物才是造成水腫的主因。水腫怎麼解決?讓中醫師告訴你!


就中醫觀點來說,水腫和脾、肺、腎脫離不了關係,若有水腫困擾,在這邊推薦3款飲品,尤其適合春夏季節飲用。

▲▼中醫:3種飲品擊退水腫。(圖/翻攝自Pinterest)

薏仁水

薏仁水能促進新陳代謝,有利尿與消水腫作用。不過因為薏仁性微寒,容易使身體虛冷,適逢生理期和懷孕婦女要避免食用。

作法:將薏仁清洗乾淨,先加水浸泡30分鐘,大火煮滾後,再轉用中小火燉45分鐘,熄火後再等5分鐘即可食用。

▲▼中醫:3種飲品擊退水腫。(圖/翻攝自Pinterest)

咖啡

咖啡因能幫助身體排除多於水分,進而消除水腫。腸胃不好的人則需避免空腹喝,胃潰瘍和高血壓患者也需要視狀況飲用。

綠茶

綠茶能幫助去油解膩,消除水腫並非它的主要作用。綠茶含高鉀,飲用後人體會將多餘的鉀排走,所以造成綠茶利尿的錯覺,建議低血糖、腎病、貧血患者一天不要喝超過500ml,否則有礙健康。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