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延緩皮膚老化!5大「凍齡補品」...吃對幫秒回春

橄欖油。(圖/達志/示意圖)
▲橄欖油有助於提高記憶力,還可以滋潤皮膚,或是作為護髮乳和控制頭皮屑的利器。(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飲食影響我們的健康,吃對的話皮膚變亮、氣色變好,散發著年輕氣息;若吃錯,則加速老化過程,比實際年齡要老10歲!國外網站《Livestrong》分享5大幫助凍齡的補品,以及3大地雷食物,只要掌握好正確的飲食習慣,就能瞬間回春。

1.起司
當我們微笑時,蛀牙和不健康的牙齒會讓你看起來老好多,而起司裡的鈣有助於形成堅固的牙齒,2013年《一般牙科學院》指出,飯後吃乳酪會為牙齒帶來光澤,而一點點的切達起司能中和身體剛吃飽的酸性狀態。

2.番茄
番茄富含豐富的茄紅素,含有天然的防曬成分。2010年英國皮膚病學(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研究發現,番茄醬是茄紅素的最佳來源之一。每天吃一湯匙,或是把它放在義大利麵或披薩上,會對皮膚產生很大的影響。

▲番茄,番茄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番茄富含豐富的茄紅素,含有天然的防曬成分。(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橄欖油
橄欖油有助於提高記憶力,還可以滋潤皮膚,或是作為護髮乳和控制頭皮屑的利器。此外,橄欖油還能保護皮膚濕潤,減少發炎。

4.鮭魚
鮭魚不管煙燻、蒸或烤,都超級好吃!營養師Nicola Ludlam-Raine表示,我們吃的食物,裡頭的脂肪含量對健康、皮膚相當重要,但要選擇有健康脂肪(單不飽和脂肪)的食物,例如鮭魚、堅果(尤其是巴西堅果)、酪梨。這些食物有Omega-3脂肪酸以及抗氧化劑(維生素E和硒),能防止外在汙染破壞皮膚。

5.西瓜
西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能預防粉刺、保持皮膚濕潤,此外胡蘿蔔素還能減少皮膚老化。最重要的是,它對腰圍也有好處,因為熱量很低。

除了以上回春補品外,還有3種 NG、少碰為妙的食物要好好注意:

1.糖
糖果不僅對牙齒造成嚴重破壞,也使皮膚老化。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不斷流失,但攝取過量的糖會加速這一個過程。

咖啡(圖/達志/示意圖)

▲咖啡雖然醒腦,但喝多了會引起皺紋。(圖/達志示意圖)

2.咖啡
咖啡雖然醒腦,但過量會引起皺紋,一天約喝300毫克,並搭配大量的水。建議每小時都補充水分,而不是一次喝大量的水,這樣身體才更容易吸收。

3.酒精
飲酒導致脫水、使皮膚乾燥,而且容易提早出現皺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