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伸出來!孕媽咪必按「安胎神穴」還能治經痛、失眠

▲▼孕婦,博愛座,懷孕,公車,大肚子,讓座(圖/記者姜國輝攝)  

▲孕婦容易在懷孕期間身體不適、疲累,需多加保養。(圖/記者姜國輝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當了媽之後,生活習慣處處要小心!穴位大師陳峙嘉就在節目《中醫師翻白眼》的主題「talk about 穴」指出,想讓肚子裡的小寶貝平安長大,除了中藥材、食補外,用指頭按壓腳掌側邊的「公孫穴」有助於安胎,不只如此,還可以治心痛、防失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峙嘉解釋,:公孫穴,屬足太陰脾經絡穴,是脾經經氣與絡氣交會的樞紐。位於足大趾本節後一寸,內踝前凹陷中。想要按到對的位置,可以順著足背最高點,往下數第一蹠骨與第一楔狀骨接合處,摸到骨邊的凹陷處,就是公孫穴。

▲▼公孫穴。(圖/翻攝自「talk about 穴」)

▲孕婦安胎可以安壓「公孫穴」。

用指腹朝凹陷處暗壓之後,整個足弓會出現痠麻感,陳峙嘉指出,所謂安胎求公孫,除了可以安胎之外,還能舒緩痛經、治失眠、心痛以及胸腹腸胃各種疾病。另外,對於懷有身孕的媽咪們,在飲食上也要注意自己的體重。

過去EToday的報導中也指出,民眾常有「一人吃兩人補」的觀念,覺得孕婦吃越多對胎兒越好,營養師李佳蕙提醒,孕婦如果體重增加過快,攝取過量高油脂食物,容易讓胎兒肝臟中的造血幹細胞受到傷害,增加畸型、早產等風險, 平時要多注意飲食,避免導致妊娠糖尿病、高血壓、子癇前症、貧血等併發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