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感冒就開喝! 日本推出超狂「龍角散」草藥啤酒

▲龍角散啤酒(圖/翻攝自item.rakuten.co.jp)

▲日本推出超狂「龍角散啤酒」,讓網友超想喝!(圖/翻攝自item.rakuten.co.jp)

編輯/J

若喉嚨稍有不適,想要止咳化痰的話,許多人的首選就是日本老牌「龍角散」,而未來你可以直接開喝!先前與啤酒品牌合作、並於18日正式推出「龍角散草藥啤酒」,酒鬼們快買一手回家放啊!

▲龍角散(圖/翻攝自www.ryukakusan.com.tw)

▲龍角散已有200年歷史。(圖/翻攝自www.ryukakusan.com.tw)

擁有200年歷史的龍角散,含有能夠緩解喉嚨不適的中藥成分、直接作用於喉部,無需喝水即能服用,加上小包裝使用、溫和藥性,大人小孩服用起來都很方便。50年前開始在台灣與南韓販售,受到各地民眾歡迎,更成為遊日必買伴手禮之一。

而隨著日本於2018年4月修訂酒稅法後,擴大了釀造啤酒材料範圍,來自秋田縣的田澤湖啤酒(Tazawako Beer)就找上龍角散合作推出「龍角散啤酒」(DRAGON HERB WEISS,ドラゴンハーブヴァイス),官網上也說明這是一瓶「新型態啤酒」。

▲龍角散啤酒(圖/翻攝自item.rakuten.co.jp)

▲快點拜託日本朋友代購「龍角散啤酒」啊~(圖/翻攝自item.rakuten.co.jp)

加入秋田縣出產的洋甘菊和薄荷粉,網站上形容:「啤酒帶有果味的柔順氣息及中藥香氣」,更一舉奪下「2019日本啤酒大賞」銀獎殊榮。一瓶330毫升裡含有5%酒精濃度,將於明天(4月18日)上市,日本樂天市場已經開賣。

許多網友看了直呼:「感冒不用看醫生就喝這個」、「咳嗽有救了」、「喝酒治百病原來是真的」。另有人立刻跪求日本朋友:「快搬一箱回來」、「我喉嚨不舒服,快點買給我喝!」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關鍵字:

龍角散, 草藥, 啤酒, 止咳, 化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