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河馬汗珠從「透明→變色」! 毛孔近照驚豔網友:長知識了

 ▲▼河馬汗珠從「透明→變色」! 毛孔近照驚豔網友:長知識了。(圖/新竹市立動物園授權提供)

▲新竹市立動物園的河馬奶奶「樂樂」。(圖/新竹市立動物園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闕雁琳/採訪報導

河馬圓滾滾的外型,和一雙水靈的大眼睛對於民眾來說並不陌生,但牠們的身體卻暗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小秘密,新竹市立動物園日前在粉專貼出一組照片,清楚拍下河馬身上的汗水會變色,讓許多網友看完忍不住直呼,「真是長知識了!」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河馬汗珠從「透明→變色」! 毛孔近照驚豔網友:長知識了。(圖/新竹市立動物園授權提供)

▲河馬的汗水會隨著時間久,變成橘紅色。

新竹市立動物園在臉書粉專貼出有關河馬的冷知識,畫面中是河馬趴在水池旁邊休憩時模樣,而下一張則是牠的毛孔近照,仔細看,鬍鬚周圍冒出一顆顆橘紅色的水珠,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流血了。

事實上,河馬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水裡,較少有機會捕捉流汗時的畫面,當天是工作人員清洗好河馬池正在蓄水,母河馬「樂樂」便趴在一旁等待,才能幸運地捕捉到清晰的汗珠照,牠們的汗水剛流出來是透明的,過一段時間才開始變色,慢慢轉為深橘紅色。

▲河馬。(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河馬外型相當可愛,卻也是世界上最致命的大型陸地哺乳動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曾有科學家將河馬的汗水收集起來分析成分,分離出了2種主要色素,其中一種是紅色的「河馬汗酸」(hipposudoric acid) ,橘色的則稱為「正河馬汗酸」(norhipposudoric acid),同時發現,河馬的汗兼具防曬以及抗生素的功能,成為牠們天然的防曬油。

愛睏河馬看到點心,睜大眼向前衝!(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河馬大部分時間都泡在水裡,較難看到流汗時的畫面。(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河馬。(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粉專的小編黃小姐表示,照片中的主角母河馬「樂樂」在1993年由當時的木柵動物園(現為台北市立動物園)贈送,今年已經高齡31歲,相當於人類60-70歲,個性溫馴穩定,是園裡的招牌明星之一。飼育員平常分上下午送餐,主要的飲食為草食性動物的飼料,綜合牧草、紅蘿蔔絲、麥片以及乾燥玉米,平時也會拿牠愛吃的食物,像是西瓜和糖蜜做動物訓練,訓練牠在定時定點張開嘴巴,有助於日後進行醫療檢查。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黃小姐也提到,新竹市立動物園在1936年建造,已有83年歷史,屬於老舊的動物園,當時建造的籠舍是以展示動物為宗旨,並未考慮到動物的福祉,所以目前正在休園整修,將餐廳、廁所公共設施以及舊籠舍更新,預計今年下半年將會重新開放參觀,歡迎大家來園區看看可愛的樂樂,幸運的話說不定可以親眼見證牠所流下的橘紅色汗珠。

關鍵字: 河馬汗水橘紅色知識毛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