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金塊莫瑞決勝節猛砍21分 丹佛G2上演19分逆轉退馬刺

▲馬刺迪羅臣,金塊莫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塊莫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馬刺在足智多謀的名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掌舵下,季後賽首戰靠著奇兵懷特(Derrick White)建功上演了「下剋上」的劇碼,第2戰則一度在第3節領先達19分,末節卻被金塊主控莫瑞(Jamal Murray)打爆,他單節猛轟了21分、2助攻,率隊打出39對23的反擊,丹佛終場以114比105將勝利留在主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入後「GDP」時代的馬刺,本季依舊以分區第7打進季後賽,首輪碰上高居第2的金塊,率先拿下1勝,17日雙方再戰,黑衫軍上半場團隊命中率達到4成68,迪羅臣(DeMar DeRozan)、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和懷特合砍了46分,黑衫軍帶著59比49、10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金塊第3節開局靠著哈里斯(Gary Harris)砍進26呎三分又切到籃下取分,將分差縮小到54比61,不過馬刺前役的大功臣懷特和主將迪羅臣接連跳出來穩住戰局,馬刺在蓋伊(Rudy Gay)最後4分28秒完成一記三分打後,將領先優勢進一步擴大到78比59、19分。

但接下來幾分鐘,黑衫軍火力衰退僅再添4分,金塊則由當家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砍進一記25呎三分球,吹起反攻號角,哈里斯(Gary Harris)也連下5分,攜手率隊在第3節終了前追到75比82。

▲馬刺迪羅臣,金塊莫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刺迪羅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進入決勝節,金塊繼續追趕分數,開局前3分06秒,替補群普朗李(Mason Plumlee)、莫里斯(Monte Morris)和畢斯利(Malik Beasley)紛紛挺身搶分,追到了88比91;丹佛主力控衛莫瑞在最後6分04秒,跑到右側45度角騎馬射箭砍進兩分,一舉將比數扳成95平。

馬刺領袖艾德里奇馬上回敬一記急停跳投,莫瑞也立刻後撤跳投命中再讓雙方戰成97平。莫瑞在終場前2分31秒連砍2顆三分球,最後1分48秒的21呎跳投更將分差擴大到112比103,鎖定了勝局,金塊終場以114比105扳回1勝,雙方系列賽戰成1勝1敗。

金塊此役先發5人有4位得分突破20大關,莫瑞以17投8中貢獻24分、4助攻和2籃板,其中21分集中在末節;哈里斯拿23分、5籃板;約基奇砍21分、13籃板和8助攻。馬刺則以迪羅臣攻得31分最高,另有7籃板。

▲馬刺迪羅臣,金塊莫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塊莫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馬刺迪羅臣金塊莫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