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水節樂極生悲!緬甸船狂載40人慘翻覆「至少11死多人失蹤」

▲▼緬甸欽敦江(Chindwin River)河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欽敦江(Chindwin River)河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潑水節並不是泰國專利,事實上東南亞的緬甸、寮國、柬埔寨等國,也都有在一年春分時刻以潑水去除厄運的傳統,每年4月中旬就是緬甸一年中最隆重、最熱鬧的日子,豈料狂歡之餘,該國西北部實皆省(Sagaing Region)周一(15日)卻發生因民眾超載,導致翻船事故,造成至少11人死亡、多人失蹤等憾事。

▼至少11死多人失蹤。(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欽敦江(Chindwin River)河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消防官員表示,出事船隻事發時正沿欽敦江(Chindwin River)行駛,前往實皆省首府蒙育瓦(Monywa)參加潑水節慶祝活動,不過船上足足載有40多人,屬於嚴重超載,導致船隻負荷不了,翻船事故發生的措手不及。

事故發生後有36人獲救,其中兩人送院不治,截至當地週二,救援人員共發現9具遺體,目前仍在尋找失蹤者中。
欽敦江為緬甸主要河流伊洛瓦底江的最大支流,河道全長1207公里,部分江段彎急、水流快,近年曾發生多宗船隻翻沉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