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20公里奇幻漂流!海上15分鐘緊急救援 幸運小狗重生露齒燦笑

▲▼泰國鑽油工人維帝沙(Vitisak Payalaw)在離岸邊220公里的海上拯救一隻小狗,命名為汶羅(Boonrod)。(圖/翻攝自Facebook/vitisak)

▲曾在海上漂流、生死一瞬的汶羅現在已經康復。(圖/翻攝自Facebook/vitisak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泰國一名鑽油工人維帝沙(Vitisak Payalaw)日前在離岸邊約220公里的海上發現一隻小狗正緊抓一根桿子載浮載沉,緊急將牠救上岸,並將這隻奮力求生的狗取名為汶羅(Boonrod),預計月底正式領養牠。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石油企業雪佛龍公司(Chevron)的鑽油工人維帝沙日前在鑽油平台附近發現有動物在海上浮沉,仔細一看竟是一隻狗。由於該地離岸已有220公里,維帝沙用繩子將狗拉到安全地帶,花了15分鐘成功救援,並將其命名為汶羅,泰文意思是「業力的倖存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維帝沙表示,如果當時風浪再大一些,就不會發現汶羅,為了避免大浪來襲,不得不跟時間賽跑,牠在整個救援過程中都很冷靜,沒有掙扎、吠叫。目前尚無法得知汶羅為什麼會出現在大海,也不確定在海上漂多久,泰國媒體推論可能是從漁船上落海,然後奮力游到鑽油平台附近被工作人員發現。

汶羅上岸後被送到動物慈善機構Watchdog Thailand進行治療,現在已經逐漸恢復健康,甚至開心地和人們玩耍、互動。維帝沙表示,預計在月底結束工作上岸後正式收養汶羅,期待和牠一起度過更多快樂的時光。

關鍵字: 鑽油平台雪佛龍Chevron泰國Watchdog Thailand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