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突牙痛!媽狂找5家「沒預約不能看」全爆滿 網秒懂:等了1個月

看牙齒,牙醫,牙科。(圖/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周亭瑋/綜合報導

「臨時牙痛,是能未卜先知,提早1個月預約喔。」一名母親今表示,孩子突然牙痛,連續找了5家牙醫診所,全都說沒有預約不能看診,而且也都額滿,讓她十分無奈。對於這情況,許多人深有同感,除了建議平常就要顧好牙外,還感嘆「現在的人,真的沒有突然牙痛的資格!」

母親在「爆怨公社」提到,「小孩突然牙痛,找了5家牙科,全都說沒有預約不能看、額滿了。有一次我也是牙痛,然後櫃台小姐告訴我,醫生這1個月都預約滿了,還問我可以忍1個月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諸如此類的狀況,讓原po不禁想問,「為什麼牙科要這樣呢?沒有現場名額,那突然牙齒有狀況的怎麼辦?」儘管無奈,最後她找到一間狹小昏暗、沒有人的牙科診所,讓孩子能順利看牙。

同時,這位媽媽也強調,「我家小孩從小半年固定牙齒門診檢查,但人生還是有意外,這次突發的牙痛,後來檢查是因為她吃東西卡到食物,醫生說,她牙齒構造間縫比較特別,容易卡食物,不容易發現,而且我已經打算去買牙縫清潔機了。」

▲▼女子吃堅果發現一顆不是自己的牙齒。(圖/取自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們看完心有戚戚焉,紛紛表示「幾乎都要預約很煩,有些比較好的會讓你現場等,或去大醫院就可看」、「怎很多牙醫科都要預約?我也不懂…」、「現在牙科的模式都是這樣。沒預約,現場等,然後等到天荒地老」、「曾經因為突然牙痛,也是等現場,做簡單處理,再預約下次回診治療後,警覺到...要乖乖半年檢查牙齒,以免牙痛起來真的要人命」。

po文也釣出一些苦主,分享自身經歷,「感同身受…上個月突然牙痛,打了好多家電話,每個都滿約」、「深有同感,3月份也是牙痛,牙醫全不接受現場等候,結果預約看了3次,因為一次預約的時間臨時有事取消,就再也預約不到了,現在療程才做一半,要預約又要等1個月,去新牙醫,醫生又得重新來過(根管治療),搞得不上不下的」、「澳洲更慘,開始痛了去掛號要再等1個禮拜,看診完跟你說明要怎麼治療,再等1個禮拜,住台灣很幸福」。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