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聯改選/李政宏來自高雄 27歲接班拚出上億營收

▲▼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在招聘博覽會上致詞。(圖/上海台協提供)

▲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去年在率領台商回台北舉辦的招聘博覽會上致詞。(圖/上海台協提供)

記者陳政錄/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李政宏現年52歲,出身高雄,2015年時接下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的棒子,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會長,並於去年底順利連任。在台商圈眼中認真有為的李政宏,自去年底九合一大選後,更多次主張擴大高雄與上海的經貿合作,盼能回饋鄉里也促進兩岸交流。

李政宏學財稅專業出身,原計畫擔任會計師,不料面對父親驟逝,年僅27歲的李政宏被迫接班,臨危受命飛到上海,接下冠龍閥門機械有限公司的重擔,與20名不離不棄的員工一起當「黑手」,一步一腳印從2到300萬元人民幣的年銷售額,拼出2014年近7億元人民幣的佳績,獲得「中國馳名商標」、「上海市高新技術企業」等表彰。

▲▼上海市台協召開第二十五次會員代表大會暨成立二十四周年慶典12月12日。(圖/上海市台協提供)

▲上海市台協去年12月12日召開第二十五次會員代表大會暨成立二十四周年慶典,李政宏接任第九屆台協會長。(圖/上海市台協提供)

李政宏曾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憶,「當時的上海不僅交通不方便,就連要買生活用品,都要趕在下午4點前,不然商場就都關門了,真的很不可思議。而那時台灣已經有24小時的便利店」。

親身經歷大陸改革開放以來的飛速成長,李政宏39歲成為上海台協最年輕的副會長,49歲時接任上海台協第八屆會長,積極推動對台商的便利措施,更以搭建兩岸青年築夢平台為志業。

▲▼  上海投資協會會長李政宏 。(圖/記者洪正達攝)

▲ 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上月率上海台商回台赴高雄、台中等地交流。(圖/記者洪正達攝)

今年4月27日,上海市台協將第三度回台舉辦「台商返台徵才博覽會」,並將首度移師高雄舉行,計畫提供3000個職缺。李政宏說,「相對北台灣,中南部子弟的工作機會,以及接觸企業招聘的機會都比較少,我希望可以提供一些職缺,讓他們也可以選擇到上海闖蕩」。

李政宏也在高雄市「變天」後,扮演上海、高雄兩地經貿合作的橋梁,包括擔任高雄市兩岸小組成員,3月中旬率台商赴高雄交流等,也拜訪台中市等。

本屆大陸全國台企聯選舉將在5月舉行,李政宏有望出線,屆時將是首次有華東地區台商擔任台企聯會長,將掀起台商圈內的區域、世代交替。

►►台企聯改選/韓國瑜兩岸組台商成員 李政宏5月接班新會長

►►台企聯改選/12年對官方唯一窗口 台商爭「會長」全因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