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投苗屏大雨特報「今全台有雨」 周三空檔周四起一路濕到下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旺盛水氣持續移入台灣上空。(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大雨來襲!中央氣象局今天(16日)上午9時對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和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觀測,今凌晨0時至上午9時,苗栗縣泰安鄉累積雨量達71.5毫米、南投縣仁愛鄉64毫米。根據氣象局預報,今全台有雨,周三(17日)有一天降雨空檔,周四(18日)開始各地又有水氣,一路有雨到下周。

▼各地持續降雨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鋒面影響,今日苗栗、台中及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屏東山區有短時強降雨,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今受到鋒面在台灣附近生成並緩慢通過影響,凌晨開始西半部及東北部出現明顯雨勢,而花東也有局部的降雨;預計今天白天各地持續都會有這種間歇性的陣雨,尤其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當對流發展旺盛時甚至有雷雨發生的機率,並且局部地區也容易有較大雨勢出現;預計要到今晚之後,各地的降雨才會逐漸趨緩。

氣象局說,溫度方面,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花低溫只有18、19度,感受偏涼,白天中部以北降雨時間較長,高溫回升幅度不多,約23到25度,至於其他地方則在26至30度左右,沒下雨時有些悶熱的感覺。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雨區預報今全台有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三隨著鋒面通過遠離,鋒後乾空氣南下,僅剩下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將轉為多雲的天氣。

氣象局提醒,周四、周五(19日)華南雲雨區東移並配合暖濕空氣北上;周六(20日)、周日(21日)另一道鋒面接近,各地降雨再度增多,天氣轉為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普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預報,下周一(22日)西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周二(23日)至下周四(25日)台灣附近空氣仍較潮濕,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溫度變化不大,各地夜晚清晨低溫20至24度左右,白天高溫則視下雨狀況而定,北部及東半部大約25至27度,中南部約27至31度,有下雨的時候感受較舒適涼爽,沒下雨時白天會感到有點悶熱。

▼今北部低溫18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