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面相看病!網分析臉4部分...眉毛長=腎上腺出問題?

▲洗臉,清潔,痘痘肌,痘痘,保養,粉刺。(圖/達志示意圖)
▲臉是反映身體缺乏營養、荷爾蒙失調和壓力的重要指標。(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最後看鏡子是什麼時候?你知道你的臉會反映出現在的身體狀態?眼睛雖說是靈魂之窗,但臉才是顯示出身體的營養缺乏、荷爾蒙失調和壓力的重要指標,外國網站《Lifestyle》分享臉部的4個部位,從眼睛、眉毛、嘴巴、皮膚來看需要補充哪些營養,現在趕快來瞧瞧鏡子,檢查自己的氣色如何吧!

你的眼睛

營養學家Lucy Stewart表示,眼周皮膚蒼白、下眼瞼內側淺白代表鐵攝取不足。身體需要鐵製造紅血球中的血紅蛋白,鐵的量不足會導致皮膚失去健康的粉紅色;拉下眼瞼時,內層應該是鮮豔的紅色,若呈現非常淡的粉紅色或黃色,就代表缺鐵。另外,即使睡眠充足卻仍有黑眼圈,則可能為過敏體質;食物敏感(奶製品最常見)、季節性過敏、脫水、缺鐵和吃得太鹹皆可能是因素之一。

你的眉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眉毛在外緣變薄與甲狀腺功能低下有關;若異常長或結實代表腎上腺出問題,可以用瑜伽或冥想來減輕壓力。

你的嘴巴

嘴唇周圍出現裂縫可能是維生素B2不足,可補充紅肉、乳製品、蘑菇、杏仁和深綠色蔬菜。平常使用牙線有出一點點血液,是屬於正常現象,但如果牙齦經常出血,也可能是缺乏維生素C,長期缺乏會導致壞血病。建議補充柑橘類水果、奇異果、花椰菜、綠色蔬菜和辣椒,來提升維生素C。

唇部,保養,護唇膏,嘴唇,護唇,唇,唇妝,口紅

▲嘴唇周圍出現裂縫是維生素B2不足,可補充紅肉、乳製品、蘑菇、杏仁和深綠色蔬菜。(圖/達志示意圖)

你的皮膚

營養學家和皮膚治療師Tess Wright表示,青春痘若長在額頭上,可能是保養品堵住毛孔,也可能缺乏營養素;如果長在臉頰上,代表消化系統和腸道出問題;若在下巴通常是荷爾蒙失調。此外,皮膚看起來有點乾燥和呈現片狀,表示飲食缺乏必需脂肪酸(EFAs),建議吃深海魚、堅果、種子或酪梨。或者,你也可以使用更好的保養品,這樣你的肌膚會更愛你。

關鍵字: 皮膚 飲食 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