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等鑽轎底!白沙屯媽「粉紅超跑左彎急閃」信眾傻 專家曝3理由:可能有惡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苗栗白沙屯媽祖8日起駕,徒步進香路線全憑媽祖旨意、轎夫行轎,一路上有萬名信眾跟隨,更有許多民眾盼著能「鑽轎底」。日前媽祖經過彰化溪州時,原本前方有許多信徒跪地膜拜、等待能鑽轎底,沒想到鑾轎很突然地向左急轉彎,讓大家都看傻眼。民俗專家對此做出解釋,說有幾種可能,媽祖才會選擇繞道。

▲▼白沙屯媽祖。(圖/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許多民眾都希望能鑽轎底。(圖/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媽祖鑾轎轎頂有覆上一層粉色薄帆布,用意是保護神轎,而因為路線全憑媽祖旨意,轎夫有時步伐快速,鑾轎便被信眾形容成「粉紅超跑」。日前白沙屯媽祖經過彰化溪州時,明明前方有大批民眾等著鑽轎底,轎夫卻突然向左急轉彎,扛著「粉紅超跑」快速離開。

看到這一幕,許多民眾相當失望,也很不解白沙屯媽祖的用意。對此,民俗專家謝浣瑾解釋,可能是前方信徒家中有喪事,或是鑽轎底的人心存惡意、來者不善,「或是媽祖感應到其他重要事情,所以轉向」;他也透露,以前就曾發生鑾轎自動轉彎的事情,原因則是第2個「鑽轎底的人心存惡意、來者不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