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顏清標涉炒股運毒」 全是網友冒名瞎掰亂爆料

▲▼2018縣市長選舉,台中市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前往立委顏寬恆服務處謝票。顏清標(圖/記者季相儒攝)

▲顏清標控告網友亂爆料他涉炒股運毒案。(圖為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張姓男子因為和建設公司老闆黃苡峻有糾紛,竟和友人一起用黃男名義開部落格,假冒老闆本人在網路上自爆吸毒、炒股,之後更在臉書上直接扯到王金平、顏清標涉入「單井炒股案,126億沖繩遊艇運毒案」,案經顏清標和黃男分別提告,台北地檢署日前依加重誹謗、偽造文書等罪起訴張男等2人。

據了解,張男原本是富商黃苡峻經營的昇鴻建設公司股東,雙方後來因經營方向發生爭執,張就和黃姓友人在2016年6月1日,到網咖用黃苡峻的英文姓名,以及個人資料,先後聲請了電子信箱、部落格,之後再繼續到臉書開設臉書粉絲專葉頁,用冒名自爆的方式,誣指黃苡峻吸毒、私生活混亂。▲▼  王金平強調參選到底       。(圖/記者賴君欣攝)

▲王金平無端被網友點名涉嫌炒股案。(圖為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起訴指出,張、黃2人又從6月28日起,在臉書粉專「驚爆內幕─立法院長王金平、海線教父顏清標家族涉入單井炒股案、126億遊艇運毒案事涉國民黨營事業」,「單井的門神是立法院長與台灣媽祖教宗」、「顏清標家族的手從台中港伸到基隆碧砂港」等。

顏清標和黃苡峻分別向警方提告後,檢警循線找到發文的張、黃,起訴2人冒名登記註冊網路帳號涉犯行使偽造準私文書罪,不實爆料涉加重誹謗罪,至於2人被移送涉嫌以不實消息影響單井股價罪嫌部分,因檢察官調查井公司在2016年6月間發布重訊澄清網路傳言的前後,沒有人先賣股再回補的情事,因此認為並無違反《證交法》犯意。

【其他新聞】

達文西手術疑遭浮報詐健保3.5億 7800件有問題!北檢追查

內政部資訊主任收百萬回扣!用親友帳戶洗錢 收押禁見

獨/家裡裝潢「電視上被看光光」 屋主怒告《幸福空間》劉伊心侵入住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