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500外籍移工舞廳嗨翻 臉書開直播露餡!逮64逾期移工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利用臉書開直播、邀約外籍移工到舞廳尋樂,一下子即吸引500多名移工前來!移民署桃園專勤隊15日發布,該隊接獲線報並在臨檢結束後,採以回馬槍突襲方式,14日凌晨於桃園市中正路「48街舞廳」,查獲64名逾期外籍移工、外僑,見警方到來,數百人迅速四處躲藏,有躲在消防栓或儲物櫃內,然全被眼尖幹員搜到依法送辦。

▲臉書直播呼朋尋樂,桃園警查獲64逾期

▲臉書開直播500外籍移工呼朋尋樂,桃園警查獲64名逾期。(圖/移民署桃園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桃園專勤隊指稱,該隊日前接獲線報指稱,位於桃園市中正路「48街舞廳」內,每逢假日即聚集數百名移工於舞廳消費,其中不少是失聯移工,甚至在包廂內吸毒開趴,查緝隊人員先在日前曾喬裝進入該舞廳進行勘查,現場除了有數百名移工跳舞、飲酒作樂外,亦於3樓包廂發現疑似毒品蹤跡,消費的顧客群多半是在臺的印尼籍人士。▲臉書直播呼朋尋樂,桃園警查獲64逾期

▲▼見警方到來,數百外籍移工四處躲藏,躲在消防栓內,也被眼尖幹員搜到。(圖/移民署桃園專勤隊提供)

▲臉書直播呼朋尋樂,桃園警查獲64逾期

據了解,該假日該舞廳為躲避尋樂移工被查獲,於等待轄區警方臨檢結束後,再以社群臉書直播方式上傳呼朋引伴,邀集同鄉一起聚集逍遙玩樂,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海巡署桃園查緝隊、桃園警察局大園分局及桃園分局經過嚴密規劃,14日凌晨2時許等臨檢結束後,隨即密切觀看臉書直播,認時機成熟後來個回馬槍,結合查緝人員及轄內警方共計71名突襲舞廳,幹員利用舞廳內昏暗燈光及震耳音樂聲作掩護,趁移工微醺忘我之際,控制舞池現場。▲臉書直播呼朋尋樂,桃園警查獲64逾期

經查現場聚集約500多名印尼籍移工,仔細比對確認身分後,共查獲印尼籍逾期外國人共64人(失聯移工56名、逾期外僑8名,12男、52女),其中不少人還藏在消防箱及儲物櫃內,也被眼尖幹員搜到,目前暫予收容於專勤隊臨時收容所,俟清詢若未渉及其他不法情事後,將依法驅逐出境。

移民署呼籲;現積極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期間自2019年1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對於自行到案者,採免收容及逾期罰鍰2千元且減免禁止入國期間等;但遭查獲者,原則一律收容,另逾期罰鍰和禁止入國期間將從重計算。移民署自行到案及檢舉非法雇主、仲介免費專線0800-024-881;另防制人口販運專線(02)2388-3095,請民眾及自行到案者踴躍檢舉及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