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對流雲系來了! 氣象局示警:「中竹苗」防瞬間大雨、雷擊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氣象局發布即時天氣訊息,目前在台灣海峽北部有對流雲系發展並移入,今(14日)晚間新竹、苗栗及台中地區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對流雲系移入,中竹苗晚間防瞬間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對流雲系移入,中竹苗晚間防瞬間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受到對流雲系移入影響,接下來3小時左右,新竹、苗栗及台中3縣市會有雷雨發生;晚間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北部也仍然會有些雨勢。另外,從下午起,東北風已明顯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外島將有8至9級強陣風。

天氣風險公司也提醒,白天的降雨空檔看來要結束了,海峽雲雨帶正逐漸接近「彰化以北」,而且帶有閃電訊號,留意稍後會有一波較大雨勢、強陣風。

周一降雨機會減少,僅東北風迎風面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也可能有零星雷雨。下一波要留意的是周二晚間至周三的鋒面,由於鋒面結構比較完整,目前預報雨勢不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