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主流媒體應建立合作聯盟 淨化圖片版權市場

▲▼林鄭月娥參訪人民日報社。(圖/人民網)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月到人民日報社參訪。(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人民網在微博提到,近期圖片的版權交易問題備受社會各界關注。為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更好整合媒體圖片資源,保護創作者的合法權益,人民網倡議主流媒體在淨化版權市場這件事上應主動擔當。倡議中提到,以「圖片庫集群」的方式完成圖片大數據採集共享,創建一個圖片版權交易平台。

人民網向大陸相關的黨報、黨刊、黨網、黨台發出四點倡議:

一、全國主流媒體應盡快在圖片採編、使用、版權交易等方面形成聯動機制,實現共榮互通、建立合作聯盟,成為圖片市場的一支重要的力量。人民網旗下的「人民圖片網」希望與兄弟媒體攜手探索。

二、探索新機制新模式,以「圖片庫集群」的方式完成圖片大數據採集、儲存、共享,為主流媒體提供便捷高效的圖片管理服務系統,搭建一個優質新聞圖片版權交易平台。

三、加強圖片版權認證及交易亂象輿論監督,積極引導圖片版權交易市場的規範良性發展,讓著作權人、版權所有人有尊嚴地創收增收。

四、高效配置社會公共資源,把擁有大量優質圖片資源的機構平台有效組織起來,擴大主流價值影響力版圖,助力整個圖片版權交易市場的健康發展。

▲股價跌入黑洞!視覺中國「市值20億元人民幣」1日蒸發(圖/視覺中國微博)

▲股價跌入黑洞!視覺中國「市值20億元人民幣」1天蒸發。(圖/視覺中國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