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國師也推薦「12星座處方書單」超有解!硬ㄍㄧㄥ金牛秒收服爆衝牡羊

情侶吵架,女友穿太少,兩性。(圖/記者李佳蓉攝)
▲當超ㄍㄧㄥ金牛男,遇上直率派有話直說的牡羊女。(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非本文當事人)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坎」,除了聽聽唐國師的直播撫慰心靈之外,有「閱讀傳道士」名號的宋怡慧老師向來也鼓勵學生從書中找答案,但現代人對閱讀反應冷淡,她特別利用「星座」來破冰,依照12星座性格遇到不同困難時,推薦適合的「處方書單」這些心得案例也集結成《星讀物語》在最近出版,還獲得國師唐綺陽的親自推薦!

宋怡慧老師與學生感情很好,一直以來很鼓勵他們書中找答案,因為很多時候她知道,一位為師者不見得能提供最好的解決之道,有些問題連大人自己都不曉得怎麼辦,而有些人生的坎,終歸得自己過,其中一個好方法就是「從閱讀中尋找答案」。

可惜說到閱讀,大多人的反應都有點冷淡,所以她藉著「星座」當破冰話題,以12星座的觀點出發,讓學生瞭解和認識自己,也找到相應又適合的書籍當作「指路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國師也推薦!12星座處方書單超有解 硬ㄍㄧㄥ金牛秒收服爆衝牧羊(圖/有鹿文化提供)
▲《星讀物語》就像為12星座量身打造的「處方書單」,連唐國師也掛名推薦。(圖/有鹿文化提供)

書中一個案例提到,牡羊座和金牛座都出生在春季,一個快如羚羊,展現蓄勢待發的爆發力,熱情卻衝動、有話直說;另一個慢如老牛,展現神采飛揚的自信力,沈穩卻太ㄍㄧㄥ,有苦不敢表達。當兩人在學校走廊上對峙時,再加上敲邊鼓的雙子座,已到了劍拔弩張、不可收拾的局面了。

原來是金牛男說好週末要拍微電影,卻臨時爽約說不能去了,牡羊女氣憤說「他還認領攝影、剪輯工作,一群人到現場,沒有攝影師取鏡,去什麼去啦!」畢竟是金牛男失約在先,宋怡慧認為牡羊女生氣有理,但也明白「言而無信並不是金牛座的個性」,因此詢問他的苦衷。

沒想到是因為金牛男家中祖母病危,家人臨時決定週末要去探病,雖然知道微電影必須拍,但人生無常,探病也不能等,自己也十分擔心祖母的身體,讓他十分難為。牡羊女聽完後詢問他幾點探病?得知是上午10點後,便像俠女一般說「我們6點就去拍微電影,我來通知組員,9點前搞定,讓你可以回家!」

宋怡慧也告訴金牛同學,「如果你可以早點說出實情,大家都很願意幫忙你,悶在心裡悶久了會生病的,還會讓同學誤解你。」因此鼓勵他以後要大膽地說出自己的感覺。

▲▼唐國師也推薦!12星座處方書單超有解 硬ㄍㄧㄥ金牛秒收服爆衝牧羊(圖/有鹿文化提供)
▲書中有許多案例、故事搭配書單,替12星座量身打造各種「閱讀處方籤」。(圖/有鹿文化提供)

但是要金牛男練習表達和溝通,也並非一夕之間能達到,她馬上推薦《蔡康永說話之道》、《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為愛徬徨的勇氣:阿德勒的幸福方法論》⋯等「處方書單」,不但能練習說話技巧,也對情感上的表達有幫助,更進一步明白愛的本質。

她也強調所謂的說話技巧,並不是「巧言」,而是要你把對方放在心上說話。將自己的難處說出來、讓夥伴知道,也是一種相互尊重的溝通!

如果一開始能夠好好表達與溝通,依照牡羊座正義十足的俠女性格,絕對不會置之不理,更不會誤解金牛男是一位言而無信、不負責任的人;反而會發揮熱心精神,想出新的解決方案,號召大家一起幫忙,順利完成任務,拍片也不用開天窗了!

▲▼ 情侶吵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其實不用硬碰硬或把苦悶在心裡,學會說話就能秒收服對方,也是互相尊重的溝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什麼人適合看《星讀物語》?如果你也有以下任一症狀:
1. 相信星座運勢
2. 不愛讀書
3. 對讀書提不起勁
4. 只讀幾行字就開始分心
5. 碰到書本就會馬上打瞌睡
6. 想讀書卻總是沒時間翻開書本
7. 人生卡卡、書讀得卡卡、運勢也卡卡
8. 極度熱愛書本嗜文字
(有鹿文化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