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變「大型電玩遊樂器」!內建懷舊小遊戲塞車不無聊

▲特斯拉推出內建車機軟體的Atari懷舊小遊戲,讓車主有打發時間的新選擇。(影片來源:特斯拉)

編輯/JOE

電動車廠特斯拉在日前公布將在車機軟體中將新增更多遊戲,包括Super Breakout和2048,車主可以在車上盡情用方向盤把玩這些小遊戲,也算是另類的附加娛樂功能,當然必須等待車輛靜止時才能啟動遊戲。

鄉民的心聲,執行長Elon Musk聽到了 特斯拉預計追加「愛狗模式」(圖/翻攝自特斯拉)

▲汽車充電或想要打發時間,手機剛好連不上網,車上就有小遊戲可以打發時間。(圖/翻攝特斯拉)

特斯拉自2018年8月車用軟體更新,在強化自動駕駛功能之餘,同時新增第一批經典懷舊Atari遊戲,包括1980年代受歡迎的街機射擊遊戲Missile Command(飛彈指揮官),以及Lunar Lander(月球冒險)、Centipede and Asteroids。本月4日則公布將會新增Super Breakout和2048兩款遊戲。除了觸控或使用方向盤操控遊戲,使用者也可以藉由USB孔連結使用PS4、 Xbox 360的手把操作。

▲特斯拉推出車機軟體內建遊戲。(圖/翻攝特斯拉)

▲特斯拉推出車機軟體內建遊戲。(圖/翻攝特斯拉)

▲特斯拉車機軟體內建遊戲,第一次引進的是一些經典懷舊遊戲,可以透過觸控、方向盤操作。(圖/翻攝特斯拉)

當然特斯拉也不是唯一有搭載「車機遊戲」的車廠,Mercedes-Benz(賓士)推出「你好,賓士!」的MBUX多媒體資訊系統,也內建一套「SuperTuxTart」的賽車遊戲。使用者透過方向盤、油門、剎車直接操控遊戲中的主角,隨著加速快慢,出風口及氛圍燈都會有相對的變化,若最終遊戲失敗,安全帶也會有束緊的設定反應。

賓士CLA化身大型賽車電動機台 想當鍵盤車手不用跑湯姆熊(圖/翻攝自ComputerBase Youtube)

▲賓士的賽車遊戲看起來吸引力比較大,氛圍燈、冷氣送風都會有相對應的變化。(圖/翻攝自ComputerBase Youtube)

不過各車廠當然都知道,在開發更多車載娛樂時,最重要的安全還是要放在第一位,所以小遊戲只能在車輛靜止時才能啟動。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