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A驚人飛行360度垂直上升 首次紅旗軍演「20比1」交換比

▲▼美軍F-35A戰鬥機。F35,F-3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35A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航空自衛隊最新銳F-35A隱形戰鬥機9日晚間在青森縣外海夜航訓練時從雷達螢幕上消失,甚至研判可能墜海,引發各界對F-35戰機的關注。F-35A的性能相當卓越,不僅能夠在高空中做出360度旋轉和垂直上升的高難度動作,甚至首次參加紅旗軍演就創下,20比1的驚人交換比。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一名F-35表演團隊飛行員在一次飛行中展示了極其罕見的飛行動作,被民眾捕獲拍下影片,在2018年12月4日,美國空軍宣布新的F-35A Lighting II表演團隊成立,演示飛行員奧爾森(Andrew Olson)上尉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附近的盧克空軍基地(Luke AFB)進行飛行訓練,視頻被捕獲,並在社群網路迅速流傳。

▲▼F-35A隱形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35A隱形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2019年紅旗軍演(Red Flag 19-1)模擬可能發生的大規模武裝衝突,演習假定美軍「未獲得空中優勢」,「紅軍」擁有大量戰機、先進整合防空系統、網路與資訊作戰單位,還能進行主動電子攻擊、通訊干擾,並強行封鎖GPS訊號。第388作戰大隊指揮官伍德上校指出,在先進感測器、資料傳輸與匿蹤性能的支持下,F-35A仍有如美式足球的進攻中心「四分衛」一般,成功為大多數任務提供重大貢獻,並有效提升己方飛機的生存能力。

第4戰機中隊隊長莫里斯中校提到,在強大電子干擾中,一名飛訓才剛結業的年輕飛行員開啟無線電,呼叫另一名駕駛四代機、擁有3000小時飛行經驗的飛行員,「嘿老兄,你需要轉向,敵方威脅快撞到你鼻子上了。」而這名「菜鳥」隨後在1小時的任務中4度擊落敵機,「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

事實上,F-35A於2017年首次參與「紅旗」軍演,當時便以僅能提供初始作戰能力(IOC)的Block 3i飛航作戰軟體,創下20比1的驚人交換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