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5.0淺層震「深度僅11.5KM」 氣象局:不排除還有規模3~4餘震

▲▼花蓮吉安地震。(圖/記者許力方攝)

▲花蓮深夜發生規模5.0淺層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花蓮地區9日深夜11時13分發生芮氏規模5.0有感地震,震央位在吉安鄉,深度11.5公里,花蓮最大震度達5級,台中、南投3級,宜彰雲2級,台東、桃園、嘉義、苗栗、新北、台南、高雄1級有感。氣象局表示,未來幾天不排除有規模3~4的餘震發生。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花蓮深夜發生的規模5.0地震屬於淺層地震,主要是板塊碰撞造成,本身這個地方就是地震密集的區域,未來幾天不排除仍可能有規模3~4餘震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由於花蓮震度達5級,台鐵也通報,崇德=花蓮=瑞穗間按地震5級弱規定減速慢行辦理,並已請經工、電單位派員巡查路線及電車線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