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台飆30°C↑再熱一天! 周四起北→南變天「一張圖看雨怎麼下」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再熱一天!氣象局表示,周三各地仍維持高溫炎熱天氣,白天都有30度以上,其中台南、高雄、屏東及台東4縣市更發布高溫黃燈,有出現36度以上高溫機率。周三下半天起逐漸變天,周四開始中部以北地區會出現明顯雨勢,周五雨區更擴大到全台,一直到下周二各地都有斷斷續續下雨機會。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周三針對南高屏東4縣市發布高溫黃燈,有出現36度以上高溫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周三各地白天大致上還是炎熱天氣,高溫仍有30度以上,氣象局也針對台南、高雄、屏東近山區或河谷地區,以及台東等4縣市發布高溫黃燈訊息,提醒該地區民眾可能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製作一張圖,看周四到下周一雨會怎麼下。(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周三下半天起,鋒面通過台灣北部,天氣將開始有所變化,傍晚起北部、宜蘭降雨機率稍增並會漸轉涼。周四起,受到東北季風以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會出現斷斷續續的雨勢;周五降雨範圍則會更大,連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四起,北部明顯降溫,白天高溫從31度降至23度,降幅約有8度之多。(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一直到下周二全台都有下雨機會,雖然不是一整天劈哩啪啦的下,但就是斷斷續續偶爾來一下,把握空檔,帶把小傘,還是唯一解。

在溫度部分,周四到下周二,北部、東北部整天溫度下降,約19-24度,中南部白天高溫仍有29-31度,但低溫則約20-21度。這波變天,越往南部感受小一點,但是還是有點下降,有下雨有降溫,只要陽光在,溫度還是比較高的。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指出,周三晚上開始,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會較有感覺,雲量增多,也有些地形陣雨開始發展。周四五開始,鋒面雲系接近,同時中國大陸南方在廣東福建附近的低壓系統會發展,明顯會有雲雨帶東移,會逐步轉為不穩定的天氣型態,這類中小尺度的系統發展,斷斷續續會有雲雨帶移入,可能會延伸到下周三都是較不穩定的時期。

大致上,周三到周五的降雨,應該是以中部以北為主,中南部影響較小,這當中都有空檔,而周六日到下周,就要看南方雲系的發展,還是以北部為主,但不排除雲系也會影響全台,南部也有雨勢,這些變動空間仍較大,過一兩天再來觀察較為合適。

這波東北風也會讓溫度下滑,北部感受會很明顯,會由這兩天22-33度,一下子跌到18-23度上下,不算是冷,但轉涼的感受相當明顯,大約是今天的短袖到長袖加外套的差別。中南部變化不若北部明顯,略為下滑2到3度,改變幅度較小。

不PO閃照=有鬼!女生IG「狂做4舉動」男友超介意...妳白目中幾項

「天燈妹」近況曝光…尺度變超大! 徵男友「有大GG」隔2年親PO婚紗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