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竟然口吐白沫!奴才必知4大原因:別逼我吃藥啦~

▲▼ 。(圖/毛起來 MaoUp)

圖、文/毛起來 MaoUp

貓貓生病好心疼,趕快依照醫生囑咐來餵藥,沒想到貓咪吃了之後居然口吐白沫?貓咪口吐白沫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快來看看毛起來的整理吧!


【喵喵康健】嚇!貓咪怎麼會口吐白沫!?Σ(lliд゚ノ)ノ

貓咪口吐白沫的可能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討厭藥味

餵藥時,如果貓咪非常討厭藥的味道,就有可能會出現不斷分泌口水以稀釋藥味,造成口吐白沫的情況。

▲▼ 。(圖/毛起來 MaoUp)

2.誤食異物

許多貓咪因為好奇或異食癖會習慣將異物吞進肚子裡,若不小心吃到不該吃的藥物(如蟑螂老鼠藥),則可能出現口吐白沫的反應,此類情形請務必盡快帶貓咪到醫院檢查。

3.腸胃疾病

貓咪如果天生消化不良,或是吃到難消化的食物,則可能會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

4.口腔疾病

貓咪的口腔疾病,如口炎、慢性牙齦炎、牙結石等疾病,容易造成貓咪口腔分泌物過多,平時請務必注意貓咪的口腔保健。

如果因為不明原因口吐白沫或是貓咪強烈抵抗吃藥,都務必在第一時間到醫院診斷,以免錯失治療時機喔!

更多內容可看「毛起來 MAOUP」FB粉絲團

《本文經毛起來 MAOUP同意,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