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戰即將爆發!利比亞反抗軍閃電攻勢直逼首都 政府軍城外50公里強勢反擊 

▲▼利比亞「國民軍」直逼的黎波里,親政府軍下令備戰。(圖/路透)

▲哈夫塔率領的反抗軍直逼黎波里,政府軍已下令備戰。(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非利比亞內戰持續升溫,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於本月4日帶領反抗軍發動閃電攻勢,企圖奪下由政府軍控制的首都黎波里(Tripoli),政府軍也隨之進行反擊,6日上午爆發最新一波衝突,儘管尚未有任何傷亡消息傳出,不過反抗軍已經宣示要報復,雙方持續在首都南方郊區對峙,火藥味濃厚。

根據《BBC》報導,哈夫塔率領的反抗軍「利比亞國民軍」(Libyan National Army)在今年早些時候就占領了利比亞南部以及部分油田,4日號令向黎波里進軍並奪取了南方80公里外的蓋爾揚市(Gharyan),接著6日又兵臨首都之外,宣稱完全控制國際機場。聯合國與歐盟支持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已經宣布進入備戰狀態,雙方在距離黎波里南方不到50公里處發生零星衝突,大戰一觸即發。

▲▼利比亞「國民軍」直逼的黎波里,親政府軍下令備戰。(圖/路透)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正在首都和政府軍討論危機應對,政府方的利比亞總理薩拉傑(Fayez al-Sarraj)表示,他所帶領的政府將伸出雙手、邁向和平,但哈夫塔卻宣布叛變,已經下令部隊必須處理那些破壞國家、恐嚇人民的份子,並將領頭者繩之以法。

帶領反抗軍的哈夫塔5日回應古特瑞斯,表示除非政府方的「恐怖份子」和「犯罪集團」被他的軍隊消滅,否則將會持續進行「解放國土」的軍事行動。由於局勢動盪,雙方已經各自準備下一波攻勢,黎波里的居民為因應即將爆發的大戰,已經開始囤積食物、燃料和生活必需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