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無償釋出23,740項油電技術專利 只為提倡替代能源綠能車款

TOYOTA無償釋出23,740項混合動力技術專利 只為提倡替代能源綠能車款(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日前宣布將釋出自家23,740項混合動力技術專利。(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講到Hybrid油電技術,相信大多數人心目中浮現的第一間車廠,絕對是神車TOYOTA;日前TOYOTA宣布,將無償釋出自家近年來多達23,740項關於混合動力油電技術專利;什麼叫「無償」?就是未來不管你想開發Hybrid油電、PHEV插電式油電、還是氫燃料電池新車,TOYOTA這邊都有現成的技術平台讓你直接套用,而且還是不用錢的!

就這一點來看,TOYOTA還真是十足佛心…。

TOYOTA無償釋出23,740項混合動力技術專利 只為提倡替代能源綠能車款(圖/翻攝自TOYOTA)

▲本次開放的23,740項技術專利,內容可是涵蓋近年來各項Hybrid油電技術。

早先一步於九0年代投身Hybrid油電動力、替代能源相關技術開發的TOYOTA,累計至今可說是相關資源最為豐富、技術最為成熟的車廠;根據統計,光就目前全球市場銷售至今,TOYOTA就有多達1,200萬台的混合動力油電車款在路上跑;也因為其深厚的技術底子,自然也吸引了不少車廠為之簽署相關的合作、資源共享協議。

不過或許是為了提升未來替代能源車款的普及率,TOYOTA繼開放氫燃料技術專利後,日前更宣布將無償釋出品牌旗下多達23,740項的混合油電動力技術專利,希望能透過這樣的資源共享,讓有意投身綠能車款開發的車廠,能有穩定的技術基礎平台。

▲超省油TOYOTA Prius PHV下殺15萬!最低139.9萬就買得到。(圖/Toyota提供)

▲該項專利開放作業,將一舉開放至2030年。

根據TOYOTA表示,本次釋出的各項專利技術,任何車廠(不限資格)都可以在提出申請及簽訂協議後,無償使用至2030年;相較於必須仰賴大規格基本硬體設施(充電站)、以及高昂前置成本的電動車開發來說,本次TOYOTA大舉釋出的混合動力技術專利,必然也將讓有意跨入相關領域的車廠來說,有了相當程度的技術基礎及共享資源,對於市場推動油電Hybrid車款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