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秒2km高速撞擊!日隼鳥2號在「龍宮」完成人造隕石坑實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探測機「隼鳥2號」(Hayabusa 2)5日通過撞擊裝置在小行星「龍宮」(Ryugu)上成功完成了隕石坑製造測試。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表示,「隼鳥2號」將於夏天前再次嘗試登陸,並於2020年底前返回地球。此次的撞擊任務,利用裝置爆炸使重達2公斤的金屬塊以每秒2公里的高速撞擊龍宮地表。

據了解,「龍宮」距離地球約3億4000萬公里。

據《NHK》報導,JAXA表示,執行任務時,隼鳥2號成功與製造人造撞擊坑裝置分離,撞擊裝置自行爆炸後,使重達2公斤的金屬塊以每秒2公里的高速撞擊龍宮地表。

JAXA指出,撞擊後產生了很多的岩石,但隼鳥2號已做好了完善的事前迴避,目前機體狀態與運行軌道一切正常。

此外,JAXA表示,4月下旬還會讓「隼鳥2號」回到「龍宮」上空,確認該地表狀況。至於能否成功製造世界首次的人造隕石坑,對此,JAXA認為可能性很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