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人間條件二》又加演!13年前老演員回歸 台北4場全賣光

▲▼  吳念真《人間條件二》又加演!13年前老演員回歸 台北4場全賣光(圖/綠光劇團提供)
▲吳念真《人間條件二》第一代演員睽違13年重新回歸,票房好評又加演。(圖/綠光劇團提供,以下同)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導演魅力難擋,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二》召集13年前合作的首版演員林美秀、黃韻玲、唐美雲、朱德剛、柯一正、李永豐等人再度聚首,在不久前造成「未開賣就加演」的盛況,而不到一個月,北中南14場票房已銷售逾九成,台北國家戲劇院更是一票不剩。劇團再次緊急加演台中、台南各1場,強調堅強卡司錯過不再,歡迎台北沒買到票的民眾可至台中、台南看戲。

▲▼吳念真《人間條件二》又加演!13年前老演員回歸 台北4場全賣光(圖/綠光劇團提供)
▲13年前合作的首版演員林美秀、黃韻玲、唐美雲、朱德剛、柯一正、李永豐等人再度聚首。

《人間條件二》首演版演員們個個是戲精,看到粉絲在FB上熱情呼喊,也不顧自己年過半百、體力漸衰,為了回應觀眾熱情,立即答應加演要求,但僅限台中、台南場。睽違13年重新聚首,當年舞台上的原班人馬都經歷各自的人生風霜和歷練,再次站在舞台上會有新的滋味,他們相信很多老觀眾也是,是來和年輕時看戲的自己重逢,也是和新的自己相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製作人李永豐強調,林美秀、黃韻玲、唐美雲等這些大咖都很忙,放下手上的工作答應加演,希望觀眾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吳念真《人間條件二》又加演!13年前老演員回歸 台北4場全賣光(圖/綠光劇團提供)
▲吳念真導演用他獨特的語言,訴說一個世代的情感百態。

《人間條件二》由吳念真導演用他獨特的語言,訴說一個世代的情感百態,故事雖然發生在一個父母指定婚配的年代,但其中的情感橫亙將近一個世紀。至今男女關係的悲劇,並沒有因為時代的進化而消弭,家暴、恐怖情人層出不窮,因此劇中守護愛情、家庭與責任的情誼更打動人心,更滿足當代人們對感情的美好想像。

▲▼吳念真《人間條件二》又加演!13年前老演員回歸 台北4場全賣光(圖/綠光劇團提供)
▲演員們為了回應觀眾熱情,立即答應加演要求,但僅限台中、台南場。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于善祿教授說,「吳念真說故事是很有畫面感的,故事裏頭幾乎都是台灣社會百工的小人物,他們努力而本分地活著,讓人感到真摯、溫純。......聽似平舖直述,卻又神來一轉、畫龍點睛,看似平凡無奇,怎知暗藏玄妙、令人入迷,聽過了一個故事,還想再聽一個,非常過癮!」吳念真把時代的情感寫入劇本中,讓看戲的人可以帶走溫暖,這是戲劇最重要的目的。

《人間條件二》加演場次
5/5(日)14:30臺中中山堂
5/19(日)14:30臺南文化中心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