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性經驗也可以用衛生棉條嗎?婦科醫解答...有2症狀快取出

下體,腿,私密處,陰道,性暗示。(圖/記者李佳蓉攝)

▲私密處示意圖。(圖/記者李佳蓉攝)


文/婦產科醫師Dr.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

姊妹talk
Q: 沒有性經驗也可以使用衛生棉條嗎?
A: 小心、正確放置,沒有性經驗也能使用棉條喔!

「一樣是小紅來報到,姐妹們棉條塞著,行動看起來超自如,不要說在草坪奔跑、騎腳踏車兜風,就連穿著美美的比基尼下水都沒問題,而我確只能岸邊顧包包……這是什麼人生吶!!!人家也好想一起玩喔~可是沒有性經驗可以使用棉條嗎?是不是會造成處女膜破裂阿?!」

相信這是許多女生心中都曾出現的小劇場。「還沒有過性行為前就使用衛生棉條」一般在西方國家是很普遍常見的事,只是我們東方人可能會比較擔心處女膜受傷的問題,所以沒有過性經驗通常比較不會使用衛生棉條。

其實只要小心、正確地將衛生棉條放置於陰道內,就不用擔心會破壞處女膜的完整性,因此沒有性行為的女性基本上還是可以使用棉條的。

只是,沒有過性經驗的女性第一次使用衛生棉條時,陰道內壁的異物感可能會比較明顯,若是感到不太舒服,甚至有點疼痛、出現頭暈等現象,建議還是不要硬撐,取出會比較好。

※本文經「婦產科醫師Dr.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同意轉載(原文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