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諧星30.4%領先「總統大選首輪投票」 第二輪對決現任總統

▲烏克蘭喜劇演員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019年烏克蘭總統選舉候選人(另一拼法為:Volodymyr Zelenskiy)。(圖/路透社)

▲烏克蘭喜劇演員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大選31日展開首輪投票,41歲喜劇演員出身的政壇新人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以30.4%得票率領先,位居第二是「巧克力大王」尋求連任的54歲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得票率為17.8%。由於首輪投票沒有人過半得票,因此兩人將於21日展開第二輪決選投票。

烏克蘭此次大選候選人眾多,共有39人,各來自不同領域,包括皮膚科醫生、女主播、間諜、貪汙官司纏身的官員,還有不少超級富有的寡頭政治家。根據CNN報導,參與烏克蘭選戰需要支付9萬美元(約新台幣277萬元)不可退還的定金。

最被看好的候選人澤倫斯基是政治素人,原本在電視連續劇《人民公僕》中飾演老師而走紅,劇中,這位老師因為痛罵貪腐的影片暴紅,因而選上總統。今年1月,現實生活中的澤倫斯基決定進入政壇選總統,他代表的黨也取名為「人民公僕」,政見則是打擊貪腐。

▲▼ 烏克蘭總統大選,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圖/路透社)

▲烏克蘭現任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