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世界最迷你青蛙!小到坐不滿一片指甲 超微體型一呼氣就被吹跑

(圖/翻攝自Facebook/The Dodo)

▲就是在這片森林裡發現了世界最小的青蛙。(圖/翻攝自Facebook/The Dodo)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這個世界每天每天都在給我們驚喜,想像一下,在這片茂密的馬達加斯加森林裡,有一種比你手指甲還小的物種,才剛被科學家找到,這是多麼令人驚喜的小小奇蹟。(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這是才剛發現的世界最小青蛙,被取名叫「Mini scule」,爬蟲動物學家法蘭克(Frank Glaw)說,「我們必須蹲坐在葉子與葉子中間,聚精會神盯在那裡好幾個小時,然後才看見了牠,找到這種青蛙需要花費很大的耐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Facebook/The Dodo)

▲小到可以蹲坐在手指頭上,還很難看清楚。

單看照片很難知道這種青蛙到底有多小,但如果科學家把牠放在手指甲上,就非常清楚了,牠坐在人類的指甲上還坐不滿,彷彿只要呼一口氣,牠就會馬上被吹跑。這項發現讓生物學家非常興奮,「這是令人驚喜的新物種。」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圖/翻攝自Facebook/The Dodo)

關鍵字: 青蛙馬達加斯加新物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