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離世緊抓衣襬!他n週後翻衣櫥 白衣攤開…「3包手尾錢」藏祝福:乖

▲▼禮物,驚喜,紙袋,袋子,包裝,禮品。(圖/pixabay)

▲原PO嬸嬸在衣櫥裡發現外婆要給孫子的手尾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傳統習俗中,家中長輩瀕死前所遺留的物品,會為親人帶來福氣,其中金錢又稱「手尾錢」,有愛護子孫的含義。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系故事館》貼文,說外婆過世要火葬那日,大家看完外婆最後一面、準備蓋棺時,殯葬人員發現外婆的雙手不知為何緊抓著衣服下擺,一群人便擲筊問「是不是不喜歡這件衣服?」

原PO說,當下怎麼問,得到的都不是衣服方面的問題,「眼看時間就要到了只能先跟外婆說聲對不起,然後送她離開」。後事處理完後,一群人就各自忙碌,過幾個禮拜後,才有人想起這件事,不過大家聚在一起、想半天還是想不出來到底外婆怎麼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阿嬤,外婆,祖孫,老人,牽手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收到手尾錢後,原PO便好好地收著,當成對外婆的思念。(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這時,原PO嬸嬸突然想到,既然外婆是緊抓衣服,是否可能和衣櫥有關,於是大家就到外婆房間檢查衣櫥。原PO表示,外婆在住院前有交代「不要動我的衣服」,所以衣櫥裡還放著她生前穿過的服裝,「一打開門就看到一件白色的衣服整齊的放在那」。

原PO嬸嬸把衣服拿出來放在床上,攤開衣服後,發現裡面有3包手尾錢,分別寫上家裡3位男孫的名字,「我們當場拿銅板出來擲筊問外婆,結果外婆就回應這是要給家裡三個男孫的」。原PO也說,紅包上除了有3人的名字之外,還有一個「乖」,似乎是外婆要留給他們的訊息。

回想過去後,原PO表示,「因為之前我們曾經有鬧不愉快的時候,外婆後來住院時因為插管關係無法說話,所以只能用這種方式來告訴我們3人,外婆還是疼愛我們的。」最後他也感性地說,「直到現在,寫著我名字的手尾錢,還放在我的衣櫥裡面,當成是我對外婆的思念」。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