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觀光真電話詐騙!9台人窩日本民宅跨海行騙遭逮

▲她在捷運廁所撿到手機,結果剛好接到失主的電話。(圖/pixabay)

▲9名台灣籍嫌犯疑似是怕犯行遭中國大陸當局揭發,因此才將據點設在日本。(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警視廳透露,直到29日以前依違反入管難民法逮捕9名台灣籍男女。據了解,9名嫌犯疑似以假觀光的名義入境日本,並在山梨縣甲府市的民宅向中國大陸進行電話詐騙,目前僅有2人承認犯行,其餘7人堅決否認。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警視廳組織犯罪對策第2課透露,截自29日為止,共逮捕了9名涉嫌在日本當地進行跨海電話詐騙的男女,包含現年33歲的陳佳佑。據了解,9人年紀約在20歲到44歲不等,都是以觀光名義入境日本,怎知卻在山梨縣甲府市內的一處民宅集體進行跨海詐騙。

警方表示,27日包圍該民宅並逮捕其中部分嫌犯時,更在民宅內發現以中文書寫的教學手冊與數支手機,不排除9人為集團犯罪。警方也表示,除了被逮的9人之外,疑似還有其他涉案人士。據悉,這9人3月2日從成田機場以觀光名義入境日本,且入境時所填寫的滯留地址為虛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