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心情夭壽差!研究:跟閨蜜「每周鬼混2次」會變更快樂...還不約起來?

好朋友,好姐妹,閨密,閨蜜。(圖/記者李佳蓉攝)

▲研究證實跟閨蜜約會的重要性。(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外電

心情差的時候該怎麼辦呢?每個人都會有不開心的時候,有些人選擇去看海,有些人會大吃一頓,當然也有些人決定跟好姐妹訴苦一番。英國一份研究指出,每周和閨蜜鬼混2次以上,療癒效果比看醫生吃藥還神。妳還在悶悶不樂嗎?快跟姊妹們約起來!

據英國心理學家、牛津大學心理學教授羅賓(Robin Dunbar)研究顯示,當一個人不快樂的時候,與自己的閨蜜、朋友或家人約會聚餐,有助於身體及情緒健康。當心情不好時,多見見親近的人,可以加速情緒的恢復,不至於跌落谷底。研究甚至建議,至少一周見2次,甚至以上,療癒效果會更好。

而研究《鄧巴密碼》(Dunbar Number)中提到,在每個人可維持的社會關係中,數量約為「5個親密朋友」、「50個好朋友」、「150個朋友」與「認識1500個人」。其中,以4人為一組的閨蜜組合,對彼此的助益值是最高的。

▲▼珍珠奶茶,手搖杯,聊天。(圖/視覺中國CFP)

▲跟閨蜜聚會聊天有助於心情上的平復。(圖/視覺中國CFP)

那怎麼樣的人會成為閨蜜呢?知名兩性作家御姊愛在先前貼文中提到,人們之所以能變成閨蜜,並不是靠衝動的費洛蒙,而是彼此願意花大量的時間交換生活和八卦,透過高密度的時間和言語互動,產生認同感,讓彼此願意把對方歸類在自己同一條船上,慘在一起、瞎在一起、荒唐在一起、憤怒在一起、奮鬥在一起、開心在一起。如果說,對人事物相似的見解是讓彼此成為好友的理由,那麼共享相同的成長背景、擁有類似的際遇則會讓人成為閨蜜。

▼研究更指出4人一團的閨蜜組合效益值最高。(圖/記者黃克翔攝)

▲閨蜜、朋友、好姊妺、姊妹淘、同學(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