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聲援「中天加油」 質疑NCC:懷有政治目的的處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天新聞因播出太多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新聞,遭NCC開罰100萬元。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8日受訪批評NCC,這是懷有政治目的的處罰,如果這樣子的話,過去特定媒體攻擊國民黨、攻擊藍軍也應該要開罰。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27日決議,中天電視因「播出太多韓國瑜新聞」等缺失,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43條,兩案合計重罰中天電視100萬元,並要求文到一個月內補實新聞總監、副總監缺額。

▲▼中天新聞「鳳凰展翅」、「大使盯場」2報導遭NCC破紀錄罰100萬(圖/NCC提供)

▲中天新聞「鳳凰展翅」、「大使盯場」2報導遭NCC破紀錄罰100萬(圖/NCC提供)

朱立倫認為,希望不要因為政治立場不同,就對特地媒體懷有政治目的的處罰,如果這樣做的話,「過去也有特地媒體攻擊國民黨、攻擊藍軍,那是不是也要開罰?」

受訪結束後,朱立倫也在臉書發文表示,NCC因為中天新聞報韓國瑜新聞太多等理由,對中天做出史無前例的重罰,「我真的啞然失笑」,在新聞媒體如此競爭的時代,搖控器、滑鼠掌握在閱聽眾的手上,「誰能干涉閱聽眾的選擇?」

朱立倫認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親綠媒體全天候修理他,乃至於在頭版放造假照片,但是馬政府從來沒有想過,要加一根指頭在媒體身上。

朱立倫說,因為新聞自由,是民主國家的基石,也是防止政府濫權腐化的制衡機制,「新聞製播的良莠應盡可能由媒體自律與閱聽眾判斷,尤其涉及政治與政策的報導,絕不可由被媒體監督的政府來判斷,形成被監督者反過來監督監督者的荒謬狀況。」

朱立倫也承諾,「我當總統,絶不允許行政機關干涉新聞自由,把髒手伸進媒體!」並聲援,「中天加油,為捍衛新聞自由堅持奮鬥!」呼籲選民,「2018滅東廠沒有讓蔡英文學到教訓,2020就用選票再滅西廠一次!」

▲▼中天新聞跑馬燈,滿滿韓國瑜。(圖/翻攝臉書「不禮貌鄉民團」)

▲中天新聞跑馬燈,滿滿韓國瑜。(圖/翻攝臉書「不禮貌鄉民團」)

▲▼朱立倫參觀吉卜力動畫手稿展,聯合數位文創營運長李佳諭。(圖/記者許靖騏攝)

▲朱立倫批NCC重罰中天有政治性目地。(圖/記者許靖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