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能險一家公司單月銷出破4萬張 搶購效應持續發酵中

▲▼新光人壽失能險2017與2018年的有效件。(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新光人壽失能險2017與2018年的有效件。(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今年初數家壽險公司的失能扶助險保單,取消保證給付項目之後,而出現搶購效應。據悉有保險公司光是上個月就銷出超過2萬多張保單,而3月業績則是上看4.5萬件。

記者訪問今年元月起即取消保證給付的新光、全球人壽,還有3月中也跟進取消保證給付的元大人壽等公司的銷售實況,部分業者低調未正面回應。全球人壽統計去年11月到今年1月的投保件數成長較去年同期達68%。而磊山、公勝、錠嵂、東保等多家保經保代公司業務通路,則不僅是接到保戶詢問度高,而且投保率也明顯增加,確實反應出各家失能險的銷售率皆明顯提高。

▼業務員於公司排隊幫保戶遞送失能險要保書,再透過助理處理上傳給各保險公司。(圖/磊山保經提供)

▲▼業務員於公司排隊幫保戶遞送失能險要保書,再透過助理處理上傳給各保險公司。(圖/磊山保經提供)

新光人壽則是就2017年與2018年的全年度失能險有效案件來看,去年一整年的總保費收入達58.9億元,比前一個年度的49.5億元,成長了18.9%。平均保額則是從3萬元提高到3.5萬元,成長了16.7%。

新光人壽表示,民眾可以先評估個人需求、預算來思考選擇適合的保單商品。譬如說,在需求層面,以新光失能扶助險長扶心安AB型保單商品來說,提供因疾病或意外所致之1~6級失能保障,可做為收入替代、醫療費用填補的來源。

保戶可由以下幾個指標來評估所需保額,以分散家庭經濟及照顧壓力。

(1)個人是否為家庭主要經濟來源、(2)個人所得水準高低、(3)家庭經濟能力高低、(4)家庭照顧人力多寡。失能對個人及家庭造成的壓力越高,越需要預先規劃失能扶助險。

評估個人預算部分,若是「高預算、低齡、偏好可領回」的保戶,可選保本型長扶心安A型。預算有限、年齡較大或是沒有遺族照顧需求的保戶,可以選擇消費型長扶心安B型。

此外,可以考慮及早投保。因為失能扶助險與其他醫療險一樣,年紀較大的時候,可能會因為一些體況或投保額度的關係,需要接受體檢,因此趁著年輕體況較佳時投保較為方便,保費水準也會較低。

延伸閱讀

►失能險今年起從嚴核保 民眾投保意願意外大幅提高

►小心業務員亂賣 長照失能險「不一定」可以馬上理賠失智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