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反擊:「和平宣言」絕不是賣台 勿扣紅帽子

▲▼朱立倫參加江公登樟老先生告別式。(圖/記者張榮恩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晚間在臉開書直播,日前拋出若當總統,將推動兩岸領導人赴金門發表永久和平宣言,被民進黨批賣台宣言;他反擊,這是典型的逢中必反、扣紅帽子,這種惡意批評大可不必,應正面看待兩岸關係,積極化解兩岸衝突。

朱立倫日前表示自己若當總統,全力推動兩岸領導人金門會談,共同發表永久和平宣言。2015年歷史性的「馬習會」象徵台海兩岸從對抗轉向和平合作,可惜在總統蔡英文主政後,兩岸關係急遽倒退,無論國內經濟及對外關係,台灣都承受了嚴重後果。

朱立倫說,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選舉失利,非但沒有在兩岸關係上改弦易轍,還變本加厲地升高兩岸衝突。和平已臨關鍵時刻,台灣必須在兩岸關係上,大大方方邁開腳步。尤其兩岸領導人,更應坐下來、好好談,為兩岸和平凝聚永續共識。

關於他日前拋出若當選總統,將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門會談,並發表和平宣言。對於和平宣言被批評為賣台宣言,朱立倫在臉書直播指出,這是典型的逢中必反、扣紅帽子,這種惡意批評大可不必,應該正面看待兩岸關係,積極化解兩岸衝突,而不是對抗。
 
對於「和平宣言」是否為「和平協議」,朱立倫澄清說,和平協議是經過雙方簽署正式協議,按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以及未來要通過的「兩岸監督條例」進行;和平宣言則是雙邊對和平的支持有共同看法,是兩岸交流的重要基礎。
 
朱立倫也痛批民進黨政府,讓兩岸關係倒退,而非維持現狀,導致兩岸最高領導者無法坐下來談。他也提到,金門會談不只有兩岸領導人見面發表永久和平宣言的願景,更應有具體性作為,透過通水、通電、通氣、通車的「四通」,建構金門、廈門「雙門和平生活圈」。他也特別強調,「四通」不會影響國防,金廈建立和平生活圈、兩岸能夠和平交流,更相對安全、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