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籲重視空汙環保問題 「嘉減碳田園市集」蒜頭糖廠登場 

▲▼ 嘉減碳市集。(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下同)

▲嘉減碳市集藉由市集活動呼籲民眾重視空汙及環保問題。(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空氣污染問題成為近來全民最關注的議題。嘉義縣環保局邀請大家30日上午到蒜頭糖廠參加嘉減碳環保市集,就空氣污染減量與防制藉由活動交流,現場還有市集活動、環境教育課程要教導民眾如何選購口罩,並贈送目前最夯的苔球植栽及多肉小植栽,市集活動詳情與參與辦法請上網搜尋「嘉減碳」。

▲▼ 嘉減碳市集。(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下同)

環保局表示,市集除了大家喜愛的再生家具展售、家電維修、主題宣導、闖關集章趣,還精心挑選30多個攤位夥伴參與,要讓大家買的安心、吃的安心,布袋國中的學生將化身為賣菜郎,販賣學生們自己種植的空心菜,分享他們接受食農教育的心得。

▲▼ 嘉減碳市集。(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下同)

活動還安排「回收送好禮,攜杯送咖啡」、「尋找包青天」等項目,只要攜帶指定回收物及回收量至市集攤位進行回收,除可獲得宣導品,自備環保杯即還可享用現沖有機認證咖啡一杯;參加「尋找包青天」活動回答簡單問題,前50位民眾可至糖廠販賣部兌換冰棒乙支,品嚐在地冰品好滋味。

▲▼ 嘉減碳市集。(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下同)

減塑活動部分,前40位參加紙袋募集的民眾,就可進行趣味多肉盆栽手作DIY,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環保局長張根穆表示,「嘉減碳田園市集」100年開辦至今邁入第8個年頭,回顧市集的成長歷程,已達到「共好」的效益。「共好 Gung Ho」,顧名思義就是你好、我好、他也好的良好狀況,也能解釋為雙贏,兩方都受惠。市集不僅是多元交流合作的平台,更是一個能將友善環境理念散播出去、「共」同讓環境變更「好」的市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