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一朗10大金句「要比較的人,永遠是自己」 送給懷抱夢想的鬱悶上班族

編輯/JJ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自Unsplash

日本旅美職棒球星鈴木一朗引退,全球球迷都相當不捨,紛紛在電視前守著他最後一場比賽,以運動員來說也確實上了年紀,雖然無法如願「打到50歲」,但他絕對是大聯盟的傳奇人物,這麼多年下來,鈴木一朗所說過的話反映了他的人生歷練,這些名言不僅是給一朗迷們,更深深觸動上班族心弦。

▲▼鈴木一朗 引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每天都必須重複毫無趣味的相同工作,但唯有持續累積努力下去,才有可能成為一流的專家」

身為上班族每天做著相同工作,但是面對不同的挑戰,所以就和棒球一樣,唯有持續的努力,才能成為該領域的專家。

「我從不因為四、五天的失敗,就認為過去一整年所做的努力都是白費」

我們之所以成為現在的樣子,都是由過去的努力所奠基的,所以當我們面對失敗時,也不能否定自己的付出。

▲鈴木一朗名言。(圖/翻攝自Unsplash)

「達成夢想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累積微不足道的小事。」

訂定一個遠大的理想目標,並不是空口說白話,而是讓自己每一天都能盡最大的努力,慢慢的往夢想前進,即便是棒球神鈴木一朗,也是這樣一步步走來的。

「要比較的人,永遠是自己」

「無論我締造多少次紀錄,我仍然不覺得自己很強,我只會看到自己的弱點」

每一場比賽對鈴木一朗來說都是與自己的比賽,不要看著自己贏了多少人,有多強,而是要看著自己的弱點,有多弱。

▲鈴木一朗名言。(圖/翻攝自Unsplash)

「我的準備工作,就是排除任何會成為藉口的因素」

「因為我該做的準備都做了,所以就算被三振,我也不覺得羞愧」

上場比賽前的準備工作,是為了讓自己心之無愧,而不是為可能的失敗找藉口,所以只要我們盡力了,就算結果不盡人意,也不需要覺得愧對自己。

「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人,我認為人生中如果沒有發生任何事,沒有吃過任何苦,就是不幸的人,因為這樣的人,根本無法品嘗到克服困難後的喜悅」

越厲害的人肯定是吃過越多苦的人,所以鈴木一朗認為自己很幸運,有吃苦的機會就是有成長的機會。

▲鈴木一朗名言。(圖/翻攝自Unsplash)

「我不太懂生活態度是什麼,如果是說怎麼生活,就像我之前說的,我做不到比別人還努力,但自己心裡有一把尺,以這標準,一點、一點超越自己的極限,漸漸地就有了現在的自己。」

一山還有一山高,想要當領域裡面最強的總是很難,所以,你只要確保自己永遠比過去的自己還努力就行了。

「我不認為我想要將時間花在沙發上,所以我還是會做我該做的事。」

就算已經能放鬆享受,鈴木一朗還是時時刻刻不鬆懈,少花點時間賴在沙發上,或許就能更靠近目標一步。

▲鈴木一朗名言。(圖/翻攝自Unsplash)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