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大學承認大陸高考成績 校長:只是眾多指標之一

▲▼劍橋大學伊曼紐爾學院禮拜堂。(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劍橋大學伊曼紐爾學院禮拜堂。(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劍橋大學承認大陸高考(大學升學考試)的成績,鎖定省內分數前0.1%的考生,在整體成績外,還注重個人在高中考試的學科成績。劍橋大學校長斯蒂芬托柏(Stephen Toope)表示,校方對申請者的考核「還有很多指標」,大陸高考成績「只是指標之一」。

斯蒂芬托柏24日下午訪問北京大學,並在「大學堂.北大講壇」發表題為《焦慮時代下的全球大學》的演講。他在演講結束後針對「劍橋大學承認大陸高考成績」一事做了上述表示。

斯蒂芬托柏說,劍橋大學希望藉由更多指標衡量申請者,承認大陸高考成績也是其中之一,但並非唯一選項,還會評估其是否有成功的可能性,校方對每一名錄取者「都會盡可能地使其獲得成功」。劍橋大學的微博25日也宣稱,承認大陸高考成績「不是劍橋的新聞」,但招生並非只看成績,而是在考試成績的基礎上對申請者進行綜合評估。

▼劍橋大學國王學院。

▲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值得一提的是,劍橋大學也鼓勵正在準備高考的申請者進行額外學習,例如科學奧林匹克競賽(science Olympiads )或是美國大學預修課程考試(Advanced Placement Tests)。該校還要求申請者具備英語能力。

根據劍橋大學網站顯示,2017至2018年在該校就讀的大陸學生當中,大學生有420人,研究生則有754人。目前除了劍橋大學,英國還有其他六所名校承認大陸高考成績,分別是伯明翰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肯特大學(University of Kent)、鄧迪大學(University of Dundee)、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卡迪夫大學(University of Wales College of Medici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